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克庆履新广州市委书记 曾是北京市最年轻副市长

京港台:2021-12-3 12:28|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林克庆履新广州市委书记 曾是北京市最年轻副市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央批准:林克庆同志任广州市委书记;免去张硕辅同志的广州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林克庆曾是北京市最年轻副市长,参与环球影城建设

  官方简历显示,林克庆出生于1966年10月,湖北仙桃人,1990年12月入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专业),哲学博士,政工师。

  

  他曾任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东城区副区长,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大兴区委书记等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1月,北京市政府换届,47岁的林克庆当选为副市长,晋升副部级,同时还兼任北京世园局局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等职。当时,他是北京副市长中最年轻的一位。

  2016年11月,林克庆跻身北京市委常委,后兼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不再担任副市长。2018年11月,林克庆重返北京市政府任职,任常务副市长。根据分工,他负责发展改革、财政、应急管理、外事(港澳)、统计、扶贫协作支援合作以及环球影城建设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2019年12月,中央批准,林克庆任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后任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至本次履新。

  另有任用的张硕辅,曾提干干净净做事

  前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生于1965年8月,湖南长沙人。他曾任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等职,2018年7月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他也是从北京调任广州的官员。

  2018年在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张硕辅要求,参训学员坚持新时代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专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握管党治党规律,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相关专题:北京,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