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川女子遭前男友砍56刀遇害 一审判死缓检方抗诉

京港台:2021-12-3 19:17|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四川女子遭前男友砍56刀遇害 一审判死缓检方抗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6月,四川南充女子顾翠芳在不满8岁女儿面前被前男友屈江砍杀,身中56刀遇难。

  当年12月30日,南充中院曾一审判决屈江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随后,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就一审结果提出了抗诉,检方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错误、适用法律不当、量刑畸轻,确有错误。

  时隔11个多月,该案在南充二审开庭。12月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遇害者家属处了解到,当天并未宣判。

  女子在女儿面前遇害

  

  顾翠芳遇害时年仅35岁,生前为美甲店老板,离异后一个人带着未满8岁的女儿。顾翠芳与屈江于2018年结识,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2019年10月以后顾翠芳多次提出分手。

  2020年6月1日,屈江认为无法挽回顾翠芳,同时怀疑出现了第三者,自己遭到了顾翠芳的欺骗,离婚和陷入债务危机也都是顾翠芳所导致的。屈江对顾翠芳产生仇恨,决定杀害顾翠芳泄愤。

  检察院此前的起诉书、一审判决书还原了屈江作案的过程。1日下午2时许,屈江携带作案刀具,骑电瓶车到高坪区王府井商场顾翠芳工作地点,对顾翠芳进行守候、跟踪。当天晚上8时许,屈江发现顾翠芳下班后,便潜入顾翠芳居住小区楼栋单元。

  2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屈江从楼顶来到顾翠芳家,使用之前偷配的钥匙,打开顾翠芳住房。屈江携带匕首等凶器,强行踹门进入,当着顾翠芳女儿的面,对顾翠芳连续捅刺,致使顾翠芳全身创口达56处之多,之后屈江逃离现场。

  凶手曾多次纠缠被害人

  其实早在2019年10月顾翠芳坚决分手后,屈江为继续交往,长期对顾翠芳跟随、纠缠,甚至以杀害相威胁。法院查明,从当年10月底至次年5月,顾翠芳本人或同事曾经就此4次报警。但屈江每次接受民警的开导和批评教育后依旧不改。

  就在6月1日晚,顾翠芳和女儿从店面回家时,又发现屈江尾随,但此后屈江不见踪影。晚上9时母女两人睡觉时,顾翠芳的女儿还听到有打火机的声音和脚步声,怀疑屈江进到家里,母女两人随后起床查看,但家里几个房间没看到人,顾翠芳于是锁好大门,关上家里的窗户,还将卧室门也锁好,还用板凳顶住。

  但这些防范都没能避免案件的发生。

  在一审时,屈江虽然对杀害顾翠芳的事实没有异议,但其仍旧辩称,自己为顾翠芳付出了很多,且在恋爱过程中顾翠芳有过错,是顾翠芬的的行为导致自己最终冲动作案。屈江还辩称,作案时他只想伤害、教训顾翠芳,并不想杀了对方。

  对于上述辩解,一审法院未与采纳。法院表示,顾翠芳的行为并未侵害屈江的合法权益,不构成刑法意义上的“被害人过错”,故该院认为被告人屈江及其辩护人所提“被害人自身有过错”的辩解、辩护意见不能成立。

  法院同时认为,屈江到案后,如实供述杀害顾翠芳的犯罪事实,对其犯故意杀人罪系坦白,并当庭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本案系婚恋纠纷引起,在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

  一审后检察院抗诉

  

  

  去年12月30日,南充中院做出了一审判决,判处屈江犯故意杀人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屈江限制减刑,并赔偿受害家属76万余元。

  对于一审结果,今年1月13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就一审结果提出了抗诉。检察院认为,该判决认定事实错误、适用法律不当、量刑畸轻,确有错误。一审法院认定被告人屈江犯故意杀人罪具有坦白情节,属认定事实错误。一审法院认定本案系婚恋纠纷引起,从而从轻处罚,明显不当,属认定事实错误。该案有多个从重处罚情节,一审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属适用法律不当,量刑畸轻。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在抗诉书中表示,庭审中屈江当庭翻供,辩称自己只是想伤害对方,并不是想要杀死对方。该院认为,在有充分证据能够证实的情形下,屈江不承认有杀人故意,不是对行为性质的辩解,而是对犯罪构成核心要件的否定。

  抗诉书还称,案发半年之前,顾翠芳已明确表示不再与屈江交往,屈江采用非法手段对顾翠芳进行纠缠、骚扰,被害人报警后,经过公安机关多次对其批评教育并警告,屈江均口头表示愿意改正,但实际上不思悔改,继续对顾翠芳的工作和生活进行纠缠、骚扰。南充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害人顾翠芳无过错,不存在因婚恋纠纷引发的案件对错难于判明而对被告人从轻处罚的情形。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还认为,屈江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犯罪后果特别严重;被告人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极大;屈江认罪态度不好,悔罪表现差;该案社会危害性和社会影响均极大。

  孩子至今未走出阴影

  12月3日,四川省高院在南充二审开庭审理该案。

  顾翠芳的弟弟顾燕斌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家属仍旧希望法院判处屈江死刑立即执行。一审判决后,案发小区的居民们对判决也不能理解,已经联名写了请愿书,要求严惩凶手。3日,这份请愿书已经提交了法庭。庭审中,屈江仍旧以顾翠芳存在过错为由替自己辩解。

  目睹母亲被杀的孩子是该案的另外一位受害者。据媒体此前报道,顾翠芳女儿所在学校的重点关注学生档案、情况说明显示,孩子因目睹其母亲惨遭杀害的过程后,身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学校、老师、同学对她进行了帮扶,但收效甚微。

  说起外甥女,顾燕斌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孩子跟着外婆在生活,仍旧没有从心理阴影中走出,外甥女本来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但现在学习成绩也明显下降。

  据悉,庭审已经在3日上午结束,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相关专题:男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