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防相:需让中方理解安倍的台湾言论...

京港台:2021-12-4 03:46| 来源:法广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防相:需让中方理解安倍的台湾言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北京痛批日本前相安倍吓阻北京攻打台湾的言论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之后,日本防卫相今天表示,需让中方理解,日本国内存在那样的想法。

  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12月1日在台湾智库的论坛发言表示,“台湾出现突发事态就是日本出现突发事态”的言论,引发中国政府不满。日本防卫相岸信夫今天12月3日在记者会上称:“围绕台湾的相关状况,有必要让中方理解(日本)国内存在这样的想法。”他还强调说:“无法接受中方单方面的主张。”

  岸信夫是安倍的胞弟。他在记者会上还强调,台湾是日本“共享基本价值的极其重要的伙伴和朋友”。鉴于中国大陆的军力增强,岸信夫指出,两岸军事平衡“总体上朝着对中方有利的方向变化,差距呈逐年扩大之势”。

  日本外相林芳正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对日本的安全保障,乃至对国际社会的稳定,都很重要。对于安倍的言论,他仅表示政府不便评论。他还称:“期待围绕台湾的问题,能够通过对话得以和平解决。他并说,这是日方的一贯立场。”

  据路透社,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12月1日周三在连线台湾国策研究院“影响力论坛”时表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对台湾的武力侵犯,无论在地理上或空间上,对日本国土都是重大的危险。若(北京)采取军事冒险行动,等同于走向经济自杀的道路。

  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华春莹当晚紧急约见了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安倍晋三吓阻北京攻打台湾的言论提出严正交涉。她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就台湾问题发表极端错误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衅中国主权”,悍然为“台独”势力撑腰,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

 

相关专题:日本,台湾,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