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急了:30多年来,我可是中国最讨厌的人

京港台:2021-12-5 01:13|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急了:30多年来,我可是中国最讨厌的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佩洛西最新动态!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福克斯经济新闻(FOX Business)报道,佩洛西在当地时间12月3日接受采访时,被质疑故意不让众议院对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进行投票,有共和党议员表示,佩洛西一旦觉得“有利可图”,便会快速地“迎合中国”。

  对此,佩洛西感到有些离谱,她辩解称“过去30多年,我在中国可一直被认为是最不受欢迎的人啊”。

  报道称,自今年7月14日美国参议院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以来,众议院一直未就该法案进行投票。美国共和党反华议员卢比奥认为,这是民主党当局为了在气候变化方面与中国进行合作,而内部达成一致意见,故意“不作为”。

  另一位共和党议员盖伊·瑞森绍尔(Guy Reschenthaler)表示:“拜登(专题)政府和南希·佩洛西日复一日变得越来越荒谬,他们阻碍有关维吾尔问题的立法是十分可耻的。”

  他还指责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以“谈论气候变化”的名义坐私人飞机环游世界,对所谓的“新疆议题”全不关心。并且质问佩洛西,气候变化与“新疆议题”,两者到底谁更重要?

  对此,佩洛西称共和党人的指责“完全不是真的”。

  她辩解称:“在过去30多年中,我在中国一直被认为是最不受欢迎的人,甚至他们用了比这更严厉的词,原因就是我这些年对于中国人权问题的攻击。所以那些(共和党人所说的)绝对不是真的。”当被问及众议院为何不对涉疆法案进行投票时,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在去年9月已经通过了自己版本的“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案”。而下周众议院将就此法案再进行一轮投票。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某一法案必须要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投票通过,然后经总统签署批准才能成为法律。此外,参议院和众议院可以分别提出各自的法案,再就两者之间的差异条款进行协调,最终经总统签署批准、成为法律。

  报道指出,佩洛西计划的是参众两院提出各自的法案,但是两院之间并无明确计划对这两个版本的法案进行协调,所以还是无解。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国内一直有人拿涉疆法案“做文章”,批评民主党当局对华“软弱”。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3日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声称拜登政府官员一直在“悄悄告诉立法者们放慢脚步”,暂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的立法流程。

  文章援引政府消息人士证实,美国副国务卿舍曼(Wendy R. Sherman)在10月同另一位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通话时明确表示,美国政府倾向于采用更有针对性和更慎重的方法来确定哪些商品是“强迫劳动”的产物。她还告诉默克利,获得盟国的支持是关键,比单边行动更有效。

  文章总结道,拜登政府明面上支持通过涉疆法案,但实际上在要求民主党人淡化它。

相关专题: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