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洲智库:疫情让中国更不可能在10年内超越对手

京港台:2021-12-5 23:2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澳洲智库:疫情让中国更不可能在10年内超越对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洲外交政策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今天公布报告表示,COVID-19疫情弱化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势力;同时,印太地区安全情势不确定性加深,构成「显着」战争风险。

  路透社报导,总部位于悉尼(Sydney)的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在「2021亚洲国力报告」中指出,美国在印太的盟友以及印度等重要平衡势力在回应中国崛起时,从未像现在这样仰赖美国的能力和意愿,来维持军事和战略平衡。

  与此同时,北京则试图说服东南亚国家不要加入美国联盟,并强化与俄罗斯、巴基斯坦、北韩的军事交流,据此在区域内建立一个强大的核武强权同盟。

  报告指出,印太地区新兴的军事权力平衡是否能达到威慑作用和战略稳定,这个问题仍有待探讨。敌意的深度、美中竞争的广度,加上存在多个潜在引爆点,代表发生战争的风险显着。

  另外,报到也提到,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冲击,已破坏印太地区的整体繁荣,弱化中国的综合国力。「如今北京的综合力量更不可能在这个十年结束前就超越竞争对手。这代表谈到中国在全世界的崛起时,没什么事是注定的。看起来中国将极度不可能获得美国曾拥有的主导力。」

  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指出,近年与中国关系大幅恶化的澳洲,跟美国多数伙伴相比,更能承受中国力量增强,但澳洲愈来愈仰赖华府。

  澳洲2018年禁止中国科技巨擘华为公司参与国内5G电信网路建设。去年澳洲要求独立调查新型冠状病毒起源,又促使中国发动一系列贸易报复,两国关系恶化。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