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哥大博士纽约刺亡学生守夜 然又一哥大博士受害

京港台:2021-12-6 05:00|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哥大博士纽约刺亡学生守夜 然又一哥大博士受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博士在距离纽约警察局和哥大几个街区的晨曦公园(Morningside Park)被刺死,而另一名被刺伤的男子也被证实来自哥大,他刚刚抵达纽约24小时后就被刺。事件发生后,纽约警察局和哥大增加了校园周围的巡逻人员,加强了安保措施。

  1.

  数百人哥大校园守夜哀悼

  30岁的戴维·吉里(Davide Giri)是哥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一名博士,周四(12月2日)晚上他结束足球训练,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名陌生男子刺伤了腹部,他跌跌撞撞地走出晨曦公园(Morningside Park),在西123街和阿姆斯特丹大道(Amsterdam Avenue)之间倒下,随后在西奈山圣卢克医院(Mount Sinai-Saint Luke's Hospital)被宣布死亡。

  周五晚上,数百名哀悼者参加了哥大校园的守夜活动,哀悼吉里的死亡。在校园中心举行的安静、阴沉的仪式上,一些人手持点燃的蜡烛,另一些人则为他们被杀的同学留下了鲜花。

  吉里是意大利人,五年前搬到纽约攻读博士学位,朋友们说他是一名狂热的足球运动员,还因在哥大的教学而获奖。

  “即使人们不认识戴维,也很容易在脑海中想象他:在令人兴奋的领域发展的一名优秀的博士生,正在走向一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对世界做出了非凡的贡献,过着充实的生活。”哥大校长李·布林格(Lee Bollinger)在守夜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生活在野蛮的暴力行为中被打破的痛苦和不公正。”

  一些学生和家长指责学校在校园内外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提供保护。

  “请从大学数十亿美元的捐赠中拿出一部分来加强公园和校园周围的安全,以示对戴维的尊敬。”一名哥大的家长在推特上写道,“布林格必须立即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并与纽约警察局合作,使晨曦公园地区成为一个安全的地方。”

  哥大学生桑德拉·维罗妮卡·波托卡雷罗(Sandra Veronica Portocarrero)说:“戴维不幸遇害,就像芝加哥大学最近有一名学生遇害一样,一些人会开始要求增加警力。”

  “但我不相信更多的纽约警察会让我们的社区更安全,”她补充说。“我认为,哥伦比亚大学需要重新定义他们对待所在社区的方式。他们需要考虑如何改变结构性条件,这些条件造成了周围的贫困,从而增加了犯罪率。”

  2.

  第二名受害者也是哥大博士

  在吉里被袭击不到15分钟后,嫌犯还被指控袭击了一名27岁的男子,该男子在西110街和大教堂公园大道(Cathedral Parkway)背部和腹部被刺,他后来被确认为同样是来自哥大的博士研究生罗伯托·马拉斯皮纳(Roberto Malaspina),他在抵达纽约仅24小时后就被刺伤。

  马拉斯皮纳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据他的父亲说,和吉里一样,马拉斯皮纳来自意大利,毕业于佛罗伦萨大学(University of Florence),目前在哥大攻读高级学位,还是米兰大学的研究员和博洛尼亚纳基索斯美术馆的馆长。马拉斯皮纳的父亲表示:“他当时只是在街上走,却无缘无故遭到袭击。”

  警方表示,嫌犯继续前往中央公园,在那里他向另一个人挥舞刀,后者向附近的警察报告了这一遭遇。在与目击者一起对公园进行拉网式搜查后,警方在西104街和中央公园西区附近逮捕了嫌犯25岁的文森特·平克尼(Vincent Pinkney)。

  

  纽约警察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也在调查平克尼是否与本周早些时候在该地区发生的另一起持刀案有关,调查集中在周三一名德国游客被刺伤的事件上,该游客在晨曦公园外被刀割伤,脖子上缝了10针。

  嫌犯前科累累

  警方称,平克尼因涉嫌周四晚上在晨曦公园刺伤戴维·吉里被捕。

  平克尼有前科,是皇后区EBK黑帮的成员(EBK是“每个人都是基拉斯”Everybody Killas的缩写),他被指控犯有谋杀、谋杀未遂、袭击、袭击未遂以及持有武器等多项罪名。‍

  克尼本应在周六的曼哈顿刑事法院接受传讯,却因为抱怨胸痛而被送往纽约长老会曼哈顿下城医院(New York-Presbyterian Lower Manhattan Hospital)急诊室。目前还不清楚他何时会重返法庭。

  据警方记录,平克尼有过16次逮捕的前科,在最近一次被捕前获得了3年的假释,他曾在2013年的一次监狱帮派袭击中被监禁,受害者被毒打,脸部缝了25针,头部的伤口又被钉了20针;他还因在中央公园拔出菜刀袭击了一对遛狗的夫妇被捕。

  学校加强安保

  哥大公共安全负责人周五给学生们发了一封关于加强安全的邮件。纽约警察局在晚上7点后增加了在晨曦公园的警力,公园管理部门也在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增加了执法人员。

  外,大学还在百老汇和阿姆斯特丹大道的部分路段增加了步行巡逻,并在晨曦大道和晨曦公园周边增加了车辆巡逻。

  “这完全是随机的,没有任何原因,”一位警方消息人士说。“没有对话,什么都没有。这是最可怕的犯罪类型,因为可能是任何人。”

  这些袭击让人想起了2019年巴纳德学院18岁的学生泰莎·梅杰斯(Tessa Majors)被杀一事。梅杰斯在晨曦公园的一起抢劫案中被捅死。

  2019年12月11日,当时还是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大一新生的梅杰斯在晨曦公园被人捅死。

  根据多份关于高等教育的报告,哥大是美国犯罪和安全记录最差的大学之一。

  根据College Factual的数据,2019年哥大发生了412起安全相关事故,这是可获得数据的最近一年。报告指出,在全国3990所报告犯罪和安全数据的学校中,只有4.5%的学校记录的事故比哥大多。

  在哥大报告的案件中,谋杀、强奸、抢劫、严重攻击或纵火等重大犯罪占15%,而针对女性的暴力占9.7%。在拥有3.1万名学生的晨曦高地地区,仅2019年的犯罪率上升了45%,从57起上升到83起。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