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向中国侵犯人权行为施压

京港台:2021-12-7 23:52|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向中国侵犯人权行为施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拜登政府不会派美国政府官员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22年冬奥会,正式通过外交抵制向中国侵犯人权的行为施压。

  白宫新闻秘书珍·萨基表示,虽然美国运动员可以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政府不会派出美国官员代表团。

  她称这一抵制是对新疆侵犯人权行为的回应。

  “这就是表明它不可以一切照旧,”萨基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侵犯人权的关注就此结束。”

  之后她还说:“我们认为这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

  拜登总统几周前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对2月的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这打破了过去的传统,即派出代表团来表示对美国运动员和奥运会主办国的支持。

  国会中一些批评中国的人士称,外交抵制是一种让北京承担责任的方式,同时又不惩罚美国奥运选手。其他更为鹰派的国会议员,包括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则呼吁全面抵制北京奥运会。

  “我认为,我们觉得惩罚那些一直在训练、为这一刻做准备的运动员并不是正确的一步,”萨基说。

  为了平息两国之间激烈的紧张局势,拜登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进行了虚拟会晤。几天后,拜登提出了不派遣美国代表团的可能性。国会中的两党人士以及人权倡导者都呼吁,白宫应该利用冬奥会就维吾尔族受到的虐待和香港言论自由受到的压制向中国政府施压。

  在网球明星彭帅从公共视野中消失后,抵制的呼声越来越大。彭帅指控一名中共的高层领导人对她进行了性侵犯。

  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梅嫩德斯称抵制活动是“对中共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运动的有力谴责”。

  梅嫩德斯说:“这次抵制是必要的一步,表明在中国丧尽天良的践踏人权行为面前,我们对维护人权坚定不移的决心。”他还表示,希望其他国家加入美国的行列。

  萨基说,政府官员在周一宣布之前已让北京知晓外交抵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呼吁抵制是“作秀炒作”。

  “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他说。

  看来政府将在没有其他盟友的情况下推进抵制。欧洲国家面临压力,但尚未就任何潜在的外交抵制做出决定。

  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上个月告诉《纽约时报》,美国正在与盟国讨论“他们对于参加奥运会的看法”。他称之为“一次积极的对话”。

  美国奥委会和残奥会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不支持阻止美国运动员到北京比赛的抵制活动。

  抵制消息的公布正值拜登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虚拟全球民主峰会之前,该峰会旨在公开反对威权主义和腐败。中国不在受邀参加峰会的100多个国家之列。

 

相关专题:美国,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