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博士生控普林斯顿大学 处理强奸案投诉不当

京港台:2021-12-8 07:01|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前博士生控普林斯顿大学 处理强奸案投诉不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顿大学卷入官非。该校1名前博士生入禀法院,控告校方处理强奸投诉不当,令她蒙受心理和情绪创伤。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原告人上月29日入禀新泽西州法院,指控校方在2011年处理她的强奸投诉听证会时,不但没有尝试寻找证据,反而以歧视立场怪罪受害人,令她被迫退学。女事主在入禀状中表示,自己蒙受“情绪困扰、心理和情绪创伤、羞辱和痛苦”,因此愤而提告。

  根据女事主描述,她2010年12月遭同学强奸,而且颈部和大腿严重瘀伤,她透过学校网站举报后,曾与研究院的副院长会面2次,并在2011日1月向校方提交详细的书面投诉。当事人又说,强奸翌日她曾到大学保健中心求助,但职员声称无需使用“强奸取证工具套装”,也没有记录她的伤势。

  对此原告人批评,学校跟进投诉的人员未受过训练、不符合资格,而且校方承诺教职员不会介入案件后,到了听证会举行时,涉嫌施暴者却得到曾获诺贝尔奖的知名教授作为代表。该名教授不但追问她的性史和男朋友数目,又质疑她为何为男方烹制甜品,似乎有暗送秋波的意图。在这次官司中,原告人并没有披露该名教授的名字。

  据悉,普林斯顿最终没有处分被指控的学生,因此女事主表示,校方不但没有落实防性侵规则,甚至责怪受害人的思维,调查有了结果后也不设上诉机制,使她无法挑战决定。普林斯顿的发言人回应时说,需要时间了解诉讼内容,但强调事发于10年多前,校方的处理手法符合当年的程序要求。

  常春藤联盟大学2014年和教育部签署协议,修改处理性骚扰和性侵犯投诉的流程。而这次女事主能在多年后提告,原因在于新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前年签署法案,延长强奸案的法律追溯时效。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