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多地传公务员减薪 分析:反映经济复甦趋缓

京港台:2021-12-9 01:3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多地传公务员减薪 分析:反映经济复甦趋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港媒报导,中国多个省市近期陆续传出公务人员减薪的消息,减薪幅度约2到3成。评论认为公务员减薪反映经济复苏力道趋缓,税收下降;也有人指与「共同富裕」政策有关。

  香港(专题)01报导指出,中国大陆多省市近日出现公务员减薪潮的传闻,有些受到影响的民众在网路上现身说法。此外,广东省部分地区的公务员已经开始缓发补贴,只保障发放基本工资。

  报导引述一名在浙江省杭州市任职的女性公务员发文内容指出,当地的财政部门在不公布具体原因的情况下,宣布裁减公务员薪资,其中包含了事业单位的奖金。她被减薪人民币(专题)5万元,减薪幅度约25%,「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起居,给很多家境一般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谋生压力。」

  此外,有中国网友爆料,上海的派出所所长年薪由35万元减至不到20万元、科级公务员年薪从24万元减至15万元。

  报导指出,中国公务员的职务薪资标准是全国统一,属于「底薪」,在公务员的薪资收入中占比不大。主要影响公务员整体薪资的是各项绩效奖金和补贴。这是加大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公务员的收入差距,最主要的因素。

  评论分析,公务员的薪水来源主要是税收,在宏观经济良好的情况下,税收也高,然而当经济数据逐渐趋缓时,税收自然萎缩,「公务员吃财政饭的降薪顺理成章」。此外,也有评论认为,公务员降薪与推动「共同富裕」政策有关。

  据报导,广东省部分地区已经开始缓发补贴,只保障发放基本工资,公务员的补贴缓发2个月、教师缓发1个月。此外,深圳过去推出的落户大学生有1.5万元补贴、硕士生有2.5万元补贴,如今均已取消。

  报导指,「深圳是全国财政最充足的城市之一,可想而知其他城市的补贴基本都很难兑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