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薄熙来岳母出殡 薄瓜瓜发悼文:是我每日的牵挂

京港台:2021-12-9 12:1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薄熙来岳母出殡 薄瓜瓜发悼文:是我每日的牵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岳母、中共开国少将谷景生遗孀范承秀上月在北京逝世,8日在北京的301医院西院告别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各界关切的薄熙来夫妇未现身弔唁。不过,网上照片显示,薄熙来、谷开来与儿子薄瓜瓜敬献的花圈摆在现场。目前流亡海外的薄瓜瓜悼念范承秀的文章也在网上曝光。

  

  薄熙来夫妇敬献的花圈。(取材自微信)

  香港(专题)明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指出,8日的告别仪式现场薄熙来夫妇并未现身,薄瓜瓜敬献的花圈引人注目。花圈以红玫瑰为主花,点缀白色的满天星,輓联写著:“亲爱的姥姥我们永远爱你”、“瓜瓜敬輓”。

  薄瓜瓜在父母被调查后,很长一段时间行事低调。8日,有知情人在网络贴出薄瓜瓜悼念范承秀的悼文。在文中,落款为“瓜儿”的文章称,“上次跟姥姥道别,本以为只是暂别数月,不料至今已有十年之久”。

  文中又透露,11月23日,在范承秀弥留之际,薄瓜瓜与范“通了2个小时4分40秒的视频”,但就没有提到影片内容。 薄瓜瓜又称,“我34岁第一次迈出没有姥姥的一步,便为此一刻。我不知所措,是梦吗?近年天涯咫尺,我已习惯过著看不到姥姥的日子;但我早晚念叨『爸、妈、姥、姨…』他们是我每日的牵挂,生活的嚮导,是『家』的体现”。

  据外媒报道,薄瓜瓜于2016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如今在加拿大(专题)一间公司担任分析师。

  左派微信公众号《红旗文献》曾发布薄瓜瓜的悼念文,但已被删,另一个微信公众号《东方伟人》则仍有薄瓜瓜这篇文章。

  薄瓜瓜在文中称,这些年,常有人问他,“想家吗?”“我心里总会默念:『男儿四海为家,怎会小家碧玉的有想家一说?』”。

  他还表示,范承秀虽已驾鹤西去,但提醒他,行事上要顶天立地,分清主次:“家以国为重,家可以为国牺牲,为国蒙羞”,“不与小人同流合污,对任何人都要理解包容。志向不可自私自利,要为造福人民而立”。

  另有港媒报导,范承秀虽是拥有80多年党龄的中共老革命,但除了其离休单位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没有其他现任中央领导人致送花圈。

  报导指出,范承秀8日上午的告别式,前来弔唁的基本都是白发老人,估计有上百人。致送花圈的除中组部长陈希,还有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中央军委原委员于永波、李继耐等退休将领。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岳母范承秀告别仪式,8日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西院告别厅举行。(取材自微信)

 

相关专题:薄熙来,薄瓜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