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希拉里首度公开2016年大选胜选演讲稿 边读边哽咽

京港台:2021-12-11 10:1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希拉里首度公开2016年大选胜选演讲稿 边读边哽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果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大选中没有输给唐纳德·特朗普,她会在选举之夜发表什么样的胜选演讲?如今,人们知道了答案。

  在美媒8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希拉里首次公开了她原本为2016年胜选所准备的演讲稿。在其中,希拉里提到了团结,提到了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的历史性成就,提到了她的母亲......而在朗读这份演讲稿时,希拉里好几次情不能自已,边读边哽咽。

  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Today)节目播出一段约7分钟长的视频。在该视频中,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宣读了她本希望在2016年11月8日选举夜发表的胜选演讲。

  “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人分享过这个。我从来没有大声读过这个。但是它有助于概括我是谁、我的信仰是什么,以及我希望我的孙辈们拥有什么样的国家、我想要的世界,我相信那将是美国最好的状态,”希拉里如此介绍这份当时没有机会发表的胜选演讲稿。

  然后,希拉里开始朗读起演讲稿。在她当年的预设中,打败特朗普的她将在演讲开场时宣布:“我的美国同胞们,今天你们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信息:我们的价值观经久不衰,我们的民主依然强大,我们的座右铭仍然是‘E 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我们不会仅仅被我们的差异所定义,我们不会成为‘我们VS他们’的国家。美国梦对每个人来说都足够大。”

  接下来,希拉里将提到成为美国首位女性总统所代表的历史性成就。她会说,人们“更新了我们的民主,因为你们给我的荣誉,你们永远改变了它的面貌。”她会提起自己遇到的人,“我见过一些出生在女性没有选举权之前的女性,她们为今晚等了100年。我遇到过一些小男孩和小女孩,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女性以前从来没有当过总统。现在他们知道,全世界都知道,在美国,每个男孩和女孩长大后都能成为他们梦想的人——甚至能成为美国总统。”

  之后,希拉里还会提及2011年去世的母亲多萝西·罗德姆(Dorothy Rodham)。在视频的这一部分,希拉里一度变得十分情绪化,好几次边朗读边哽咽。

  希拉里说,一位作家2016年曾问她,如果能回到过去,她希望与谁分享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 “答案很简单:我的母亲,多萝西。”接着,希拉里谈到了她母亲儿时所遭受的虐待和遗弃:在父母离婚后,8岁的多萝西和3岁的妹妹被放在了去加利福尼亚的火车上。姐妹俩被送去和祖父母住,而在那里她们受到了更多的虐待。虽然经历了艰难的人生,但希拉里说,她的母亲“给予我她自己从未得到过的无限的爱和支持”。

  “我每天都在想我的母亲。有时我会在火车上想起她。我希望我能沿着过道走下去,”克林顿哽咽着,停顿了数秒,“找到她曾经坐着的小木椅,在那里,她曾紧紧地抱着她的妹妹,惊恐万分,她还不知道自己会遭受多少痛苦。”说到此处,希拉里的声音沙哑不已。

  希拉里继续哽咽着说,她梦见自己坐在母亲身边,拥抱她,对她说:“看着我,听我说,你会生存下去。你会有自己的家庭和3个孩子。你可能很难想象,你的女儿长大后会成为美国的总统。”虽然现实是,希拉里未能按原计划在2016年11月8日晚举行一场精心准备的庆祝活动。在她的竞争对手特朗普成为美国时任总统的第二天,她只发表了一场仓促安排的演讲。在演讲中,希拉里说,这个国家“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分裂”。

  希拉里的这一演讲视频引来了支持者们的称赞,他们认为这段视频很感人。但同时,该视频也引来了嘲笑与批评。

  据《纽约(专题)时报》报道,曾担任希拉里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发言人的蒂姆·霍根(Tim Hogan)在推特上说,看着她读演讲稿时哽咽,“让我现在都要哭了”。宾夕法尼亚大学传播学教授凯瑟琳·霍尔·贾米森(Kathleen Hall Jamieson)则表示,如果希拉里能在2016年更多地传达演讲中的相关观点与说法,“她在总统竞选中会更成功”。

  但保守派网站townhall.com的执行编辑斯宾塞·布朗(Spencer Brown)对此嗤之以鼻,并在推特上质疑这是宣传希拉里新课的一种手段。布朗首先称,他不确定为什么希拉里要开设一门“大师课”,她要教什么东西;另外,为什么“大师课”网站要出售“看她哭着读2016年胜选演讲稿”的视频。

  这里就要补充一下,希拉里演讲的这段视频其实节选自“大师课(MasterClass)”网站推出的课程视频,该网站将这部分视频提前给了《今日》节目。希拉里将在该网站开设名为“坚韧的力量(The Power of Resilience)”系列课程。而在9日,该课程已正式开课,全课程共含有16节视频课,总时长为3小时23分钟。希拉里本人也在推特上宣传了自己的这一“大师课”,并表示将通过该系列课程教会人们如何建立韧性,“过上有意义的生活”。

  据《纽约时报》介绍,“大师课”网站每月收取用户15-23美元的订阅费。该网站还计划在12月19日开设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的课程,以及在明年春季开设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课程。

相关专题:希拉里,克林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