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多家上市公司紧急公告“临时停产”

京港台:2021-12-13 05:36|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多家上市公司紧急公告“临时停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 月 5 日起,浙江宁波、绍兴、杭州相继发生本土疫情。12 月 12 日下午,浙江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据介绍,自 12 月 5 日以来,截至今天下午 3 时,浙江省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 138 例、无症状感染者 1 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 44 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 77 例、无症状感染者 1 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 17 例。

  疫情之下,记者留意到,江浙一带多家上市公司紧急公告: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产。各大公司纷纷表示,预判本次停产是防疫工作的短期措施,不会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截至记者发稿,公告收疫情影响临时停产的上市公司已经超 12 家,其中包括千亿半导体龙头晶盛机电。

  浙江绍兴越城区发现 1 名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

  系上虞区病例密切接触者

  2021 年 12 月 12 日,浙江绍兴越城区对集中隔离点隔离对象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阳性感染者,该阳性感染者系上虞区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 12 月 12 日 16 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 2 例。

  浙江三地病例感染病毒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12 月 12 日下午 5 时,浙江举行第八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省疾控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

  问: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疫情发展比较迅速,请问病毒溯源有无发现,这次病毒传播非常快,是不是病毒发生了新的变异?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蒋健敏:目前我省绍兴、宁波、杭州发生了本地病例,我们对病毒都进行了全基因组的测序,三地病毒都属于 VOC 德尔塔变异株。实际上病毒发生变异是很容易的,并不是每次都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不要一听到病毒有变异就恐慌,我们要相信科学。

  世界卫生组织把新冠肺炎病毒变异分为两类:一类是 VOC(值得关注的变异株),一类是 VOI(有待观察的变异株)。德尔塔变异株属于第一类,值得关注的变异株。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上有 10 多个变异位点,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病毒的传播。综合分析德尔塔的变异株和原始流行株相比较有五个特点:

  1、传播力更强,德尔塔病株的传播速度快,发病时间变短了,代际传播间隔短,平均潜伏期缩短 1 到 2 天;

  2、病毒载量高。CT 值越低就代表患者病毒载量越高,核酸检测转阴需要时间更长;

  3、致病性更强。德尔塔在印度(专题)和英国,住院风险更高,患者转为重症危重症可能提前;

  4、临床表现比较类似。与原始流行株并没有显著差别,临床变现为发烧、干咳、乏力等等;

  5、可能存在免疫逃逸,但是现有疫苗仍有保护作用。接种疫苗不但可以预防感染,还能显著降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本次疫情锁定为德尔塔变异株,传播力增强了,但是我们已经在防控中积累了经验,我们相信一定能战胜病毒。

  浙江: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

  人员严格限制跨省出行

  12 月 12 日从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从严从紧加强防控,浙江将严控跨省出行。

  针对跨省流动,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 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脱离工作岗位 14 天以上且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单位报备。

  同时严管人员聚集,全省域强化公共场所、重点场所 " 测温 + 亮码 + 戴口罩 " 措施,包括会议活动、聚会活动、文娱活动等,都将从严从紧控制。

  严防疫情外溢方面,对疫情发生地区及时合理划分管控区域范围,分类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封控区 " 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安排 24 小时巡逻值守;管控区 " 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防范区 " 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对其他区域,严格跨省、跨市出行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

  严密疫情监测方面,要求疫情发生地适当增加对医疗机构、口岸、隔离场所、涉冷链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对学校、人员密集的企事业单位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加强对零售药店的药物销售管理,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规范做好流行病学史问诊、相关信息登记、留观、核酸检测、报告和交接转诊等工作,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

  千亿半导体龙头:部分厂区临时停产

  近千亿市值的半导体龙头晶盛机电于 12 月 12 日公告,受疫情影响,公司及下属公司位于上虞的厂区开始有序停产,虽然目前临时停产厂区业务在公司业务占比较大,但是此次临时停产预计不会对公司年度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具体来看,本次临时停产的主体包括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绍兴上虞晶信机电 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晶鸿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晶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浙江美晶新材料有限公司,涉及公司晶体生长设备、部分晶体加工设备、部分蓝 宝石材料以及辅材耗材零部件等业务。

  公告称,公司晶体生长设备、晶体加工设备产品属于大型专用设备,公司设备产品发往客户后,在客户端完成安装、调试和验收环节后予以确认收入。公司 2021 年 12 月份发出的晶体生长设备、晶体加工设备产品将在 2022 年度经客户验收后确认收入。虽然目前临时停产厂区业务在公司业务占比较大(临时停产业务营业收入在 2021 年 1-9 月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营业收入占比约 70%),但是本次临时停产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晶体生长设备、晶体加工设备产品采用以销定产的销售模式,公司与客户签订了规范的销售合同,并根据销售合同约定的交货期制定生产计划。基于目前出现疫情,公司已在销售合同约定的条款下与客户协商调整交货时间。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公司也会快速有序恢复生产,通过调整生产计划来尽早完成合同交付。对于坩埚等辅材耗材,公司已及时将上虞厂区的订单调整到其他厂区进行生产。公司预计本次临时停产只是防疫工作短期措施,不会对公司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wind 显示,晶盛机电为今年半导体大牛股,年初至今涨幅超 150%,最新市值 968 亿元。

  

  家联科技:于近日实施有序停产

  预计对四季度业绩有不利影响

  上周刚上市的家联科技,于 12 月 12 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宁波市镇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加强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区域内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外,其他企业一律停工。

  为积极响应政府防疫政策,公司已按要求于近日实施有序停产,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以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具体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时间将根据当地政府疫情管控要求作出安排。

  家联科技则表示,此次停产预计将对公司 2021 年第四季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锋龙股份:公司及子公司临时停产

  对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锋龙股份 2021 年 12 月 12 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昊龙电气、毅诚电机为配合防疫工作,于 12 月 10 日起临时停产。

  

  公告显示,自当地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与客户保持沟通,全力发货,已将部分货物提前发出。本次临时停产预计将对公司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影响相对有限,不会对 2021 全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具体影响程度以审计后的 2021 年度财务报告为准。

  金盾股份:临时停产

  预计对本月经营业绩将产生不利影响

  金盾股份 2021 年 12 月 12 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 2021 年 12 月 9 月下午发布的《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加强管控措施的通告》,公司已开展有序临时停产的相关工作。

  公告称,公司目前订单饱满,但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产品的生产和交货会有所延迟。预计本次临时停产对公司本月经营业绩将产生不利影响,对公司 2021 年度总体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具体影响程度以经审计的 2021 年度财务报告为准。

  

  中欣氟材: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

  会对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中欣氟材 12 月 12 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加强管控措施的通告》,公司按文件精神于 12 月 10 日开始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的工作。子公司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明溪县长兴萤石矿业有限公司、尼威化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目前未受到疫情影响,正常运营中。

  公告预计本次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将延迟公司部分产品的生产和交付,预计会对公司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但对公司 2021 年度总体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具体影响程度以经审计的 2021 年度财务报告为准。公司预判本次停产是防疫工作的短期措施,不会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春晖智控:临时停产

  预计将对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春晖智控 ( 300943 ) 12 月 12 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子公司绍兴春晖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浙江春晖塑模科技有限公司于 12 月 9 日接到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加强管控措施的通告》,公司按文件精神于 12 月 10 日开始有序停产。

  此次停产预计将对公司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对公司 2021 年度总体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

  

  阳光照明:上虞生产基地 12 月 8 日起临时停产

  预计将对四季度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阳光照明 12 月 12 日晚间公告,根据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加强管控措施的通告》,公司位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人民大道西段 568 号上虞区生产基地 12 月 8 日起临时停产。此次停产预计将对公司 2021 年第四季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锋龙股份:12 月 10 日起临时停产

  对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锋龙股份 ( 002931 ) 12 月 12 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昊龙电气、毅诚电机为配合防疫工作,于 12 月 10 日起临时停产。公司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子公司杜商精机(嘉兴)有限公司正常运作。此次临时停产预计将对公司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影响相对有限,不会对 2021 全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皇马科技: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

  皇马科技 ( 603181 ) 12 月 10 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绿科安化学有限公司、浙江皇马尚宜新材料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于 12 月 9 日下午起开始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公司产品均由上述两家全资子公司生产,占公司的全部产能,预计此次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将延迟公司产品的生产和交付,预计会对公司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对公司 2021 年度总体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

  浙江龙盛: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

  浙江龙盛 ( 600352 ) 12 月 10 日晚间公告,受疫情影响,公司位于浙江省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所有子公司已开始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上述子公司主要目前主要生产染料、化工中间体、减水剂等化工产品,预计此次临时停产将延迟公司相关产品的生产和交付,会对公司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但对公司 2021 年度总体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

  贝斯美:部分厂区临时停产

  贝斯美 ( 300796 ) 12 月 10 日晚间公告,为配合疫情管控要求,公司位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的厂区于 2021 年 12 月 10 日起临时停产。此次停产预计将对公司四季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不利影响。目前公司未发现感染病例,公司其他所有业务均正常运营。

  争光股份:子公司宁波争光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产

  停产并非本公司一家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 12 月 9 日,争光股份便公告,为积极响应疫情管控通知要求,全资子公司宁波争光树脂有限公司决定于 2021 年 12 月 10 日起临时停产,具体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时间将根据当地政府疫情管控要求作出安排。本次停产预计将对公司 2021 年第四季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而随后,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宁波就争光一家公司停产吗?

  争光股份 12 月 12 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此次停产并非本公司一家。以上内容由"中国基金报"上传发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