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朝终战宣言有谱?BBC刊文打脸文在寅

京港台:2021-12-14 06:0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朝终战宣言有谱?BBC刊文打脸文在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韩不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正在澳洲进行国是访问的南韩总统文在寅十三日表示,美国、中国和北韩均原则上同意签署韩战“终战宣言”。文在寅长期提倡正式的韩战终战宣言,但一般认为此事非常难以达成。文在寅也首次表态,声称南韩政府目前不考虑外交抵制二○二二年二月举行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随即回应,此举符合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中韩友好。

  专家︰美并不热中 宣言难达成

  将于明年五月卸任的文在寅十二日至十五日访澳,十三日在坎培拉与澳洲总理莫里森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中,发表前述言论。南韩政府推动由韩战相关国家签署终战宣言,但由于北韩的先决条件是美方“根本上撤销”目前的对朝政策,因此各方尚未展开对话。一九五○到五三年的韩战,仅由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中国人民志愿军及朝鲜人民军缔结停战协定,南韩未派代表,因此“技术上”仍未结束战争状态。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观察家报导,尽管中国表态支持,但终战宣言非常难以达成。美国对此并不热中,部分人士相信,北韩将不会因为该宣言而获得拜登政府给予任何保证做为回报。

  至于是否跟进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文在寅表示,并未接获任何国家希望韩方响应的要求,包括美国。他说,韩中关係有若干矛盾面与竞争面,但在经济面,双边关係极为重要,尤其针对北韩非核化及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均需中国的建设性努力。文在寅强调,韩方一向坚持在美韩同盟基础上,协调发展中韩关係,美韩同盟仍是南韩外交及安保的基石。

  文在寅与莫里森十三日举行韩澳高峰会后,莫里森说,韩战爆发后,澳洲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宣布派兵参战的国家,强调澳洲不是只会旁观的国家。两人并见证韩澳代表现场签署军工产业、碳中和技术落实计画及氢能经济、关键矿产供应链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OU),韩方将出售三十门国造K-9自走砲及十五辆K-10全自动供弹装甲车,总价十亿澳币(约二○三亿台币)。莫里森表示,韩澳全面战略伙伴关係因双方对国防及安全合作的共同承诺而巩固。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