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台上演讲 台下民众纷纷离场:领完便当闪人

京港台:2021-12-14 19:22|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台上演讲 台下民众纷纷离场:领完便当闪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对于民进党来说,近期最关注的事情恐怕非1218“公投”莫属了。

  据悉,在12月12日下午2时,民进党当局开启了一场多达3万人的动员大会,这些人在林默娘公园聚集,一时间“公投”的气势被拉满。

  当然,除开“群众”,又怎么能少得了“主角”呢?

  

  12日当天,蔡英文、赖清德与“行政院长”苏贞昌绿营3巨头齐聚台南进行“公投”宣讲。但是,蔡英文稍显尴尬,就当她在台上演讲时,台下许多民众离开座位要去搭乘游览车回家,丝毫没给蔡英文颜面。

  不少岛内民众讽刺,“便当领完就闪人了,谁会浪费时间听干话”、“包游览车有包便当吗”。

  更打脸的是,就在12日当天,台电位于台北市文山区的万隆变电所居然爆炸起火,而这次事故也直接导致新北市新店区、台北市文山区超过30万户停电。

  对此,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嘲讽称民进党当局“黑漆漆”,台湾(专题)也就只剩下黑漆漆的命运,所谓民进党当局的神话,就是台湾黑漆漆的保证。

  而在同一日(12日),国民党也开始了行动,与岛内民间团体在风雨中举办秋斗游行,表达对蔡英文当局的种种不满。

  劳工团体在秋斗游行中批评蔡英文当局强硬开放“莱猪”进口,不过是以拼经济为由牺牲民众健康,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之私就拿食品安全做政治赌注,实在让人唾弃。

  

  另外,台南星际美食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盛芳身穿公投装挥舞大旗,顿时成为全场焦点。他直接点出“开放莱猪进口是丧权辱国的不平等合约”,民众务必捍卫到底。

  对于此次“公投”,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有2个因素会让蔡英文和苏贞昌头皮发麻,第一是中性选民投票率,其次是民进党认同者的凝聚力。

  游盈隆认为,四大“公投”涉及层面甚广,包括“国贸”、食安、“外交”、 能源、电力、生态保育与直接民主。

  “公投”过与不过将影响“立委”补选、2022及2024地方与“中央”的“大选”,

  一言以蔽之,政治赌注巨大。很明显,在这两个因素上民进党当局并不占有优势,蔡英文注定睡不了安稳觉了。

  与岛内画面滑稽的“蔡英文演讲”对比鲜明的是,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致辞。论坛开幕前,汪洋会见了出席论坛的部分两岸嘉宾和主办单位代表。

  

  12月11日拍摄的第十三届海峡论坛会场外景。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两岸交流合作的大势不可挡,同胞走近走亲的意愿不可违。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

  早前很多岛内民众被岛内“绿色恐怖”所欺骗。由于早期消息不太畅通,民众了解大陆的渠道有很大的局限性,他们通过民进党当局渲染后的大陆根本就与真相不符,对大陆的认知缺乏客观的判断。

  那些自以为是的台湾名嘴更是喜欢火上浇油,一天不炒作心里就不安生似的,诸如“大陆闹粮荒”、“大陆人吃不起榨菜”等荒唐言论不绝于耳。

  但随着两岸交流的深入,网络和交通都十分便捷,蔡英文当局越来越无法自说自话了,那套无脑言论也开始站不住脚,岛内民意自然就发生了变化。

  事实证明,只有建立于事实的基础上,才会有客观的判断。岛内民众不是傻子,谁会傻到吃“莱猪”?任凭蔡英文当局怎么洗脑都没用,岛内民众越发清醒,真正的“毒瘤”不过是民进党当局罢了。

  

  回顾这一年,台湾历经了干旱、洪灾等天灾,还有经历“疫苗事故”等人祸,岛内民众苦不堪言,然而民进党当局根本没有能力为岛内民众带去福祉。

  今天,两岸民众人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今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搭上大陆发展的快车。岛内民意正向转折的趋势一定还会继续增加,两岸共同的“中国梦”,也一定会早日实现。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