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川保安因撞脸奥巴马爆红网络 如今他咋样了?

京港台:2021-12-15 11:52| 来源:世界华人周刊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四川保安因撞脸奥巴马爆红网络 如今他咋样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2年,四川一位农村小伙火了,原因是他长了一张酷似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脸。

  这名小伙名叫肖基国,他皮肤黝黑,身材瘦高,脸也有点长,乍一看非常普通。不过,当将他和奥巴马的照片放到一起后,大家惊讶地发现,他们真的很相像。

  就因为撞脸奥巴马,肖基国火了。

  

  一个中国的草根保安,到被美国媒体点名夸赞,称他为“中国奥巴马”。如今9年过去了,肖基国过得怎么样了呢?

  1、

  1984年,肖基国出生在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的一个贫困家庭。家里4个孩子,他排行老大。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为了帮父母减轻负担,也为了将读书机会让给弟弟妹妹们,16岁那年,高中还没毕业的肖基国,便辍学外出务工了。

  

  因为文化水平有限,肖基国只能干一些粗活,他做过酒店服务员,也曾是工厂里的流水线工人。后来因为市场不景气,工厂倒闭了,肖基国只能来到一家物业公司,当起了最基层的保安,每个月拿着一千多元的工资。

  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懂事的肖基国都会将大部分工资寄回家中,自己只留下一小部分供日常开销。

  虽然日子很贫穷,但肖基国却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他也有自己的爱好和理想,他最喜欢的就是唱歌,也幻想着有一天可以成为歌手,当然这也是他排遣寂寞的唯一方式。

  原本肖基国的生活是清苦单调的,若想翻身当明星,确实是天方夜谭。但肖基国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梦想的实现,竟然会和美国的一位总统有关系,这位总统就是奥巴马。

  2008年11月4日,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上任时,肖基国的同事却都将目光投向他。

  “太像了!”他的同事一边看着新闻报道上的奥巴马,一边上下打量着肖基国。

  

  

  

  起初,肖基国只当同事们在开玩笑,并没有在意。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都说他像极了奥巴马,甚至还有人拿他打趣,问他是不是“奥巴马的孪生兄弟”。

  “真有那么像吗?”肖基国开始拿起带有奥巴马照片的报纸,和镜子中的自己进行对比。确实,越看越像!看着这两张相似的脸,他突然萌生了一种念头:“模仿奥巴马,或许是实现自己明星梦的一个契机。”

  于是,他开始多方收集有关奥巴马的资料,模仿奥巴马的神态动作,为了能让自己的肤色变得更黑,他还经常在烈日下晒太阳。

  由于不会英文,更不懂奥巴马嘴里的那套政治说辞,肖基国还自创了谁都听不懂的“英文”,有模有样,经常引得大家捧腹大笑。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自己,肖基国开始报名参加选秀节目,但成效都不大,不过短暂的失利,并没有让他放弃追梦的脚步。

  2012年,奥巴马成功连任,而此时的肖基国也报名参加了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

  虽然他在重庆站路演时被淘汰,但不久后,节目组又打电话邀请他继续回去录制节目,原因是他长得很像奥巴马。

  节目播出后,肖基国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变得小有名气。

  之后他又趁热打铁,在很多短视频上发布了自己模仿奥巴马的段子,短短几天时间,视频点赞量突破上百万,收益是他月入工资的好几倍。

  

  在短视频打出名气后,肖基国的机会来了,他被邀请去参加了微电影《哪出儿》的拍摄,并出演了男一号。

  令人不解的是,电影刚拍完,肖基国却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辞掉保安工作,退出网络,这又是为何呢?

  2、

  原来,肖基国在看过自己演的微电影后,觉得自己演技太差,于是就跑去横店做群演去了。

  肖基国当然有自己的打算:“剧组里经常会有知名的演员,我想看看他们是怎么演戏的,提高一下自己的演技。”

  就这样,肖基国在北影和横店分别待了三四个月,靠在剧组里跑龙套赚取生活费,住在月租金只有200元左右的地下室里。

  

  

  看到这,不少人开始对他冷嘲热讽道:“演员这么好当的吗?谁都想来分一杯羹”、“这是飘了,不想过回以前的穷日子了”……面对这些质疑声,肖基国反倒更加刻苦努力,他励志要让大家看到自己的决心。

  从此以后,肖基国更加忙碌了,他白天在剧组里工作,晚上回到出租屋就自己一个人琢磨演技。虽然做“横漂”的日子比他之前做保安的时候要辛苦百倍,但他却乐在其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突飞猛进的演技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并邀请他拍摄了网络喜剧《“奥巴马”相亲记》,在这部长达20集的喜剧里,肖基国是唯一的主角。

  一时间,这部网络喜剧还在国外掀起了浪花,连外国网友都在线催更。2015年,美国路透社还发表了一篇长文,报道了“中国奥巴马”的励志故事。紧接着,其他美国媒体也在争相报道这位“中国奥巴马”。

  这些报道让肖基国火出了国门,而那些曾经看不起他的人,也对其大为改观。

  大家本以为肖基国会深陷在模仿奥巴马的道路上停滞不前,但他却有着更高的追求。

  2015年10月,肖基国成功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的表演进修班。在这里,他继续进修磨炼演技,同学们也亲切地称呼他为“奥巴马”。

  2016年,他受邀参与拍摄了《2017新男女关系》。 2017年春节后,肖基国接连参加了3场商演,身价升至5位数。

  

  对于未来,肖基国也很坦然:“我想成为肖基国,而不是‘中国奥巴马’。”

  他希望用实力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也想向大家证明:肖基国,一样能行!

  3、

  “如果没有长得像奥巴马,就没有今天的我。”

  对于自己长得像奥巴马这一点,肖基国觉得很幸运,但他并没有局限于眼下,而是通过努力,让更多人看到了真正的自己。

  出道最初,也有人帮他策划炒作,不过都被肖基国拒绝了:

  “他们说,在网上多骂骂名人博眼球,这样出名快。但我不愿意,我觉得这种出名手段和搞歪门邪道没区别。”

  

  关于自己的走红,肖基国说过这样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

  “人不能把自己看得太高,红不红、火不火,都是别人对自己的认可,自己还是要保持平常心,我就是个普通人,红与不红,也是看缘分的事情。”

  在流量的洪流下,肖基国并没有选择随波逐流,而是继续勤奋努力,不忘初心。

  

  对于现状他也很满足:“我从小就有这个理想,就是喜欢站在台上表演,现在算是实现了,我挺喜欢我的工作的。”

  如今的肖基国继续追寻着自己热爱的表演事业,在演艺道路上不断摸索与进步。虽然之前赚了一波流量,但他深知,这条实现梦想的道路还有很长。也相信未来的他,一定会有更大的成就。

  反观其他蹭着明星流量的网红们,吃到红利就沉迷在当下,除了博眼球外,从不会停下脚步沉淀自己。

  在短视频风靡的当下,网红碰瓷明星进行炒作的不在少数。 如果再拥有一张“明星脸”,那便是他们最强有力的吸粉利器。

  还记得前段时间“紫薇”被榜一大哥治好了眼睛吗?

  女主播神级模仿了林心如在《还珠格格》中“眼睛看不见”的经典桥段,她在镜头前向网友索要礼物,声称只有“火箭”“嘉年华”才能治好自己的眼睛。

  

  一顿猛操作让不少人直呼“见钱眼开”“毁童年”…… 不过,她却因此火速出圈,视频点赞量也较之前暴涨了几十倍,吸粉数百万。

  还有一名叫“鹿哈”的小伙子,以仿妆和美颜的效果,试图以假乱真。直播中,他多次提及鹿晗的名字让观众打赏,最终,因“侵犯艺人名誉”遭到了平台的封禁。

  

  其实,类似这样撞脸明星到处捞金的网络主播还有很多,他们无所不用其极,凭借一张“明星脸”招摇撞骗,彻底失去了自我。

  而这些人,注定只是昙花一现,早晚会消失在网络的热潮中。

  其实,不管是网红、明星还是普通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远、更稳。

相关专题:奥巴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