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理性看待日侵华历史成禁忌 教师讲历史被粉红围攻

京港台:2021-12-16 22:15|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理性看待日侵华历史成禁忌 教师讲历史被粉红围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狂热民族主义在中国大陆遍地开花,多地都传出消息,教师要求学生理性地看历史,反遭学生举报。上海东方电影学院一名教师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数字是否夸大被学生举报后,涉事教师被停职。另外,青岛大学一教师在微博发表所谓亲日言论,被小粉红举报后遭校方停课调查。

  中国政府确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第二天,12月14日,上海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的死亡数字是否被夸大,事后有学生举报。一天后校方暂停宋的教师工作,并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这位女教师对学生说 : “不应该去恨,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

  对此,不少网民留言炮轰教师宋庚一“否认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军在南京制造的大屠杀、否认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滔天大罪。”当晚校方回应称,12月14日23:34,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反映我校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某某在课堂上发布错误言论,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即刻成立工作组,已启动调查程序。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

  共青团中央在微博发帖指出:“侵华日军屠杀我南京30万同胞的惨案铁证如山,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铭记历史,守护真相。”

  小粉红越骂日本表示他们越爱国

  对此,湖北时事评论人伍立娟本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说,类似情况发生多起,被举报者多为教师:

  “这种情况很多,山东一个大学教师,还有贵州的一个老师、重庆的一个老师都因为在讲台上讲课,讲战争时期的一些真相,受到小粉红举报,被迫停课。那些小粉红越骂日本表示他们越爱国。”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南京市举行公祭仪式,全市17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纪念馆下半旗致哀。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展开40多日的大屠杀,中国称超过30万人被杀害。

  教师网上留言涉靖国神社被小粉红追击

  另外,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一位女教师微博网民“高鸭”(本名:高薇嘉)‍今年8月12日(周日)在其个人账号发贴,称自己多次去过日本靖国神社等所谓敏感言论,被部分网民指为参拜靖国神社的张哲涵洗地,并公然叫嚣“去哪儿都不违法”,给学生们带来许多负面影响。

  在小粉红炮轰下,青岛大学在官方微博回应,12月11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发帖,反映我校教职员工,新浪微博账号“高鸭”在微博发表不当言论。接到举报后,学校高度重视,即成立工作组,启动调查程序。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予以处理。

  有网民要求青岛大学严肃处理此事,对肇事老师一经查实,永不录用。对近期高校教师因言获罪的一系列事件,湖南时事评论人李昂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他感觉是另一场“文化大革命”运动正在逼近:

  “因言获罪这个历史的轮回,在这个国家总是发生这些神奇的事。她(高薇嘉)只是陈述事实而已,只要你的言论对国家和政府不利就不行,你就是不能说。而且类似事情已经发生了好几次。包括湖南益阳城市学院不久前有个老师也是一样的。他们(政府)现在学生在中间安插监视老师言行的人,都有。这情况非常无耻。”

  去年8月12日晚,有博主发文称,中国演员、歌手张哲瀚曾于2019年在供奉日本战犯的乃木神社参加朋友的婚礼。随后,又有网友曝出他于2018年游览靖国神社的照片,之后事件迅速发酵。张哲瀚在个人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并强调自己“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有损祖国的言论”,之后会“更加严谨和自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