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场舞也要加强监管 中国将修法处罚噪音扰民

京港台:2021-12-18 05:0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广场舞也要加强监管 中国将修法处罚噪音扰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加强监管全民运动「广场舞」,将针对广场舞噪音扰民的问题,要求明定活动区域、时段与音量;若民众违反规定拒不改正,最高可处人民币(专题)1000元以下罚款。

  综合中国新闻网、红星新闻报导,中国正修法应对广场舞噪音、机动车轰鸣炸街(改装排气管)等扰民问题。「噪音污染防治法草桉」二审稿拟于下周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岳仲明今天指出,草桉在防止广场舞噪音扰民方面规定,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或者开展娱乐、健身等活动,应当遵守公共场所管理者有关活动区域、时段、音量等规定,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噪音污染;不得违反规定使用音响器材产生过大音量。

  草桉要求公共场所管理者应当合理规定娱乐、健身等活动的区域、时段、音量,可以採取设置噪音自动监测和显示设施等措施加强管理。

  草桉明定,违反规定的,由地方政府指定的部门说服教育,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警告,对个人可以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北京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此前指出,当前超过一半的噪音举报都是针对社会生活噪音,其中广场舞等公共场所的噪音扰民问题更加突出。

  广场舞是中国大陆的全民健身活动,上世纪90年代因为国家政策鼓励开始兴盛,参与者数以亿计,绝大多数是退休的大爷、大妈。但因为公共场所从早到晚都被广场舞占据,因而衍生的投诉与纠纷更是惊人,也成为各地治理最头痛的课题。

相关专题:广场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