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民称赴澳留学需改打疫苗 西安卫健委:不能混打

京港台:2021-12-18 10:48|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网民称赴澳留学需改打疫苗 西安卫健委:不能混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12月16日消息,针对网民反映“近期要前往澳大利亚留学,该国不认我接种的康希诺新冠疫苗,但我在国内又无法再改打北京科兴和国药疫苗,导致无法开具出国所需接种证明”的留言,西安市卫生健康委16日回复称,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不同生产工艺的疫苗不能混打,所反映的情况,已向省级部门汇报,省上已经反馈给国家。

  网民12月1日在人民网向西安市市长留言称,我近期要出国留学,欲前往澳大利亚就学,但目前该国只认可接种北京科兴和国药两种新冠疫苗。但我之前接种的是我国批准上市的康希诺等其它疫苗。经咨询医院,院方告知一旦接种康希诺疫苗,按时现行政策,今后就无法再改打北京科兴和国药两种新冠疫苗,所以也无法开具相应的出国所需接种证明。请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及时拿出妥善的解决办法。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12月16日回复称,“出国留学需要改打疫苗”的问题已收悉。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国家已下发了方案,明确不同生产工艺的疫苗不能混打。针对您所反映的情况,我们已向省级部门汇报,省上已经反馈给国家。我们会继续加强和省应对办沟通,妥善解决此事。12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与该网民联系,该网民对回复表示满意。

  澎湃新闻注意到,国家卫健委网站11月15日发布的《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相关问答》显示,当前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现阶段,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使用同一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2剂次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相关专题:留学生,澳大利亚,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