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经贸胁迫 立陶宛知名啤酒商也成受害者

京港台:2021-12-18 12:16| 来源:Newtalk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经贸胁迫 立陶宛知名啤酒商也成受害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立陶宛允许在首都维尔纽斯设立台湾(专题)代表处,引发北京一连串外交、经贸施压,立陶宛知名啤酒品牌Volfas Engelman也受害,10月底起陆续遭取消订单,损失约50万欧元。

  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LRT)报导,Volfas Engelman总经理霍巴巧斯卡斯(Marius Horbačauskas)说,今年夏天传出台湾即将在维尔纽斯(Vilnius)设立代表处后,他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即陆续表达关切,且关于立陶宛货品的负面消息在中国也越来越多。

  「立陶宛是小国,自然容易对其他小国有感情,对那些被压迫的小国尤其如此」,霍巴巧斯卡斯说,「我们只能期待政治人物确实有十分明智、长远的战略」,若支持台湾只是短期政策,「这将令人非常遗憾」。

  Volfas Engelman是立陶宛历史最悠久的大型酒厂,创建于1853年,在苏联占领时期曾被改名为「红色之光」(Raudonoji pasvaiste)、「第一酒厂」。公司总部位于立陶宛第二大城、2022年「欧洲文化之都」(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考纳斯(Kaunas)。

  立陶宛与中国今年因为维尔纽斯率先退出北京与中东欧国家的17 1互动机制、立陶宛国会通过决议认定北京当局对新疆维吾尔族实施种族灭绝、台湾代表处设立等议题交恶,中国持续透过外交、经贸胁迫等手段对立陶宛施压。

  立陶宛产业联合会主席杨努列维丘斯(Vidmantas Janulevičius)指出,立陶宛对中贸易在进、出口都遭遇障碍;他举例,就连立陶宛已付款的货物,运抵港口后也发生无法装柜、出不了中国的情况。

  「没人告知确切原因,我们只能猜测事情为什么会这样」,杨努列维丘斯说,目前已有约100家立陶宛企业面临付了钱却拿不到货,或交期被迫延迟的困境。

  瑞典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马丘里斯(Nerijus Mačiulis)说,已有生产中间产品的立陶宛企业被迫放弃订单;虽然经贸胁迫的作为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规范以及中国与欧盟的协定,但北京确实可以「暗着来」,拿立陶宛对其他国家「杀鸡儆猴」。

  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说,他在等欧盟执委会採取具体行动支援立陶宛应对中国未言明的限制措施;欧盟可用手段很多,但必须落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