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北高速立交侧翻致4死 村民:一声巨响 以为地震

京港台:2021-12-19 09:53| 来源:都市快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湖北高速立交侧翻致4死 村民:一声巨响 以为地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央视新闻最新消息:18日16时31分,现场处置完毕,共搜救出7名被困人员,其中4人受伤、3人死亡。据了解,部分受伤人员在消防救援力量到场前已自行逃脱。截至目前,事故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

  今天(12月18日)下午,湖北黄石鄂州大广高速与沪渝高速花湖互通枢纽匝道发生垮塌事故。

  据来自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公安厅等部门的信息显示:18日15时36分,位于湖北省鄂州市境内的沪渝高速沪渝向转大广高速匝道桥发生桥梁侧翻,现场造成3名人员死亡(含2名现场掉落施工人员、1名掉落货车上人员)、4人受伤。

  

  随后,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武黄高速和大广高速互通引桥段高架桥面发生侧翻事故的情况通报》,通报内容如下:

  2021年12月18日下午15时37分左右,武黄高速和大广高速互通引桥段的一段桥面发生侧翻,现场为一段500米长的匝道桥面侧翻,已发现4辆车辆坠落。目前已造成4人受伤,3人死亡,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具体伤亡情况待进一步核实。

  湖北省市交通、公安、应急、消防、卫健等部门正在紧急救援。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橙柿互动从网友提供的现场诸多视频里看到:一段高架桥面几乎呈90度侧翻过来,桥面有一些车辆,几乎在同一时间,随着桥面侧翻同时砸落下来。

  距离事发地点一公里外,是一个叫王边村的村子。

  村民王大姐告诉橙柿互动说,“当时我正在家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是发生了地震,我当时有点惊吓,好长时间没反应过来。很快,朋友圈里就有了视频,我才知道,是高速上的桥面塌了。这事情挺严重的,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这个事情,都不清楚:好端端的桥,为啥就这样翻了?”

  一家商店的老板告诉橙柿互动,“当时,我听到巨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出门问了邻居,他们也不清楚。后来才知道,是高速的桥面翻了,邻居们没有人去过现场,不清楚具体情况。”

  当地人告诉橙柿互动,事发的鄂州花湖枢纽立交桥,也是鄂东长江公路大桥的一部分。

  鄂东长江大桥是中国湖北省境内连接黄石市和黄冈市的过江通道,位于长江水道之上,也是黄石市境内第二座长江大桥。

  西起花湖互通立交(本次坍塌地点),上跨长江水道,北至散花互通。

  

  据了解,花湖互通D匝道桥长731.08米,于2010年9月28日建成通车,桥面宽13米,支座采用盆式橡胶支座,伸缩缝采用梳形钢板伸缩缝。上部结构为钢箱梁、连续现浇箱梁,下部结构为双柱式桥墩和单柱式桥墩,设计荷载公路1级55吨。

  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要求迅速核实情况,做好应急救援、善后处置等工作。

  目前,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已率桥梁专家正赶赴现场。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员已赶赴现场处置,并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制定现场路网分流管控及疏导方案,调动路政管理部门加强现场管控及救援处置工作。

  

  

  

  橙柿互动了解到,这次的高速桥梁坍塌事故,引起了大量网友关注。

  有网友分析认为,桥面完整无裂痕,两节桥墩处断面平整,即使该段桥面侧翻撞击地面也未在图中见到桥面有明显撞击损伤,基本排除桥梁质量问题该桥梁为单桥墩设计,估计调查大方向会是挂车超载。参考当年无锡单桥墩桥面因超载侧翻事件。

  2019年10月10日18时许,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倒塌。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车辆受损。

  

  

  当时的事故视频显示,一高架桥下车辆正在正常往左前方行驶时,高架桥的一段突然倒塌压中多台正在行驶的车辆。

  高架垮塌瞬间 ↓↓

  

  

  2020年1月23日无锡市政府公布事故调查报告,事故直接原因为两辆重型平板半挂车严重超载、间距较近,造成桥梁支座系统失效,从而导致梁体侧向滑移倾覆触地。此外还存在企业管理、职能部门监管、属地监管等方面问题。事发后司法机关已采取措施人员有12人,现建议由纪检监察部门提出处理意见的人员有17人。

  国家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在11月18日也发贴“明查暗访|国务院安委办明查暗访江苏道路运输安全:追货车改装源头,抓‘一把手’责任”,其中提到,2021年1至6月,国务院安委办明查暗访组在江苏省共查处“百吨王”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69辆。“百吨王”超限超载运输是导致2019年1010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的直接原因,也是各地道路运输的重大安全隐患。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