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娱乐八卦:为什么小S说李玟是他见过最假的巨星?

京港台:2021-12-20 14:12| 来源:细品社会杂谈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娱乐八卦:为什么小S说李玟是他见过最假的巨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认为“天后”和“知名歌手”之间是有区别的。比如——随便举个例子——戴佩妮,2000年就出道,多年来离“天后”位置差口气。原因无它,出道时正好赶上最后一波天后天王潮,熬了那么多年才熬出头。

  背景

  李玟真正的价值,不是通过她和一大堆名人合影体现出来的。这就好像——你去饭店吃饭,抬头一看,墙上挂满饭店老板和社会各界名流的合影。除了证明老板是社交达人,能证明饭菜真的好吃吗?平心而论,李玟的巅峰期非常短,如果以“天后”论,时间大概是1996年到2000年(或者1999年)。她从来没有真正进入过美国市场,Just No Other Way打单成绩很差,唱片公司很快放弃宣传。美国人对她的理解,是“中国歌手”,而不是“美国歌手”——虽然李玟是美籍华人(专题)。

  

  李玟的价值在于,她是当时华语乐坛形象最鲜明的歌手——当然,这也得感谢新力唱片的包装策划,现代派唱片时期还是苦情芭乐风,各种惨兮兮的歌词歌名。新力时期形象焕然一新,对标Janet Jackson,突出R&B和Funk风格,走跳唱路线。她的形象奔放活泼,不惮于展现“性魅力”,就是一个黄皮肤美国姑娘。不开玩笑,正是因为李玟,我知道世上有一种叫“染发”的存在。在我的印象中,李玟永远是笑眯眯、眼睛笑弯的样子。

  

  重点

  首先是她的工作重点开始放在了美国,这很正常,因为她在国内的人气开始饱和,开发新市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她失败了,美国的市场不认可她,专辑的销售和影响力都不高,但是同时国内市场上,开始的萧亚轩,后来的蔡依林,都开始替代她离开后留下的真空市场,两头都没有讨好,所以她开始过气。其二是她的作品本身。虽然以当时国内市场看来很新奇,但是其实放在美国看来挺多的,麦当娜,甄妮杰克逊,很多这样的作品。

  

  九十年代末期,互联网逐渐普及,大家慢慢在网上可以直接听到更in的作品,而不用去听这种二手音乐。所以从某个角度来说,也是市场逐渐淘汰了她。关键点是,coco是一个搬运者,但是并没有形成自己的音乐体系,没有不可替代性。但是coco仍旧可以称为一代天后,首先是她几乎以一己之力,开拓了一个市场,筚路蓝缕,是很了不起的,其次她的人气是很好的,商业价值也是考量一个歌手地位的重要标准。

  分析

  李玟的成就绝对撑的起天后名号,当初她是独树一帜,石破天惊,引领风潮的人物。从台风、实力、风格上来说,绝不输给同期的王菲张惠妹。她当红的那几年取得的逆天成就,放在有社交网络的今天,每项都能爆。她的弱项在于,flop的那几年彻底消失,导致粉丝断代,影响力消散的太快。任何歌手都有低潮期和flop的时候,而张惠妹撑过来了,林忆莲一直在努力求变,王菲有强悍的团队炒作热度。

  

  李玟则是直接玩消失,其实李玟一直也在努力,并没有真正退圈,奈何水花太小。李玟的强项在于:自律,对自己要求严格,这方面其他两位天后就别比了。没有乱七八糟的花边新闻,生活健康,正常,把自己经营的很好。

  李玟的技能树很均衡,没有什么特别弱的地方。李玟的音域可以说是傲视群雄,E3到E6总共三个八度的宽广音域,音区无缝连接,让李玟可以在各个音区自由发挥,就是这么任性!李玟虽然高音能力不是特别强悍,但得益于科学的唱法(边缘化的发声、强大的面罩共鸣),最高音还是可以唱到E5、F5,在C5、#C5左右也可以保持长音,还能唱C6(女声High C)以上的超高假声。

  

  李玟是四季以来,能驾驭曲风最多的歌手没有之一,她也是四季以来对复杂律动掌握最好的歌手没有之一,她可以驾驭抒情、摇滚、舞曲、爵士、节奏布鲁斯等多种曲风,强大的改编能力也是有目共睹。

相关专题:政坛八卦,大小S,李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