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嘉诚公司遭调查!涉及717亿交易

京港台:2021-12-21 06:07| 来源:财经正解局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李嘉诚公司遭调查!涉及717亿交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早在去年10月中旬左右,就有消息传出李嘉诚旗下的长和集团要剥离其在欧洲市场的电信基础设施业务,买方是欧洲最大无线基站运营商、西班牙无线通信基础设施运营商Cellnex Telecom。

  Cellnex Telecom总部设在西班牙巴萨罗那,从2020年开始,该公司开始在欧洲通讯市场领域扩张业务。

  李嘉诚要出售该项业务的一个前提背景是去年其公司经营业绩一度下滑,为了让上市公司长江和记的财务报表好看一些,规模最大的“通讯塔”业务便被端上了“货架”。

  长江和记找到了Cellnex Telecom。

  按照当时双方商定的初步交易框架显示,涉及此次交易的通讯基础设施站点为2.9万个,分布在欧洲的6个国家。

  为了顺利完成拆分,去年8月开始,长江和记专门成立了子公司CK Hutchison Networks,使其持有2.91万个位于欧洲的通讯发射塔,并配备了专业管理团队。

  交易完成后,Cellnex Telecom将持有长江和记旗下通讯塔业务的所有权益,交易总值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专题)717亿)。

  当时这个消息传出来当天,长和ADR在美股粉单市场的交易价跳涨,收涨逾5%。

  那么时隔一年多,双方的这笔交易进行得如何了?

  眼下这笔交易仍未完成。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由于这笔交易规模过于巨大,对英国以及欧洲现有的通讯基础设施市场格局会产生影响,因此触发了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的调查。

  进行反垄断以及相关反垄断审查,以确保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是CMA是职责之一,此前CMA就曾拿苹果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开过刀。

  CMA调查报告显示,CMA初步裁定长江和记与Cellnex Telecom的交易,可能会“阻碍第三家国内竞争对手的出现”。

  调查报告的参与者还担心,竞争减少可能意味着移动运营商及客户,面对包含更高的价格或者水平更低的服务的相关条款。

  留给李嘉诚的时间显然已经不多了。

  

  CMA的调查报告接受意见反馈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7日,CMA做出并公布最终决定的时间是2022年3月7日。

  留给长江和记的时间已经不足3个月,这笔百亿欧元的交易究竟能不能成交,时间已非常紧迫。

  长江和记是由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两家公司重组而来,重组之后李嘉诚家族的业务重心从亚太转向欧洲,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在前台掌舵,李嘉诚虽然在2018年5月退任长江和记与长江实业的主席,但出任资深顾问。

  今年上半年长江和记的利润十分可观,涨幅高达41%,李泽钜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电信领域的并购以及公用事业和其他产生稳定收益的项目,将成为长江和记的资本重点所在。

相关专题:李嘉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