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父亲称未成年女儿打赏主播9.2万 调解员发现蹊跷

京港台:2021-12-21 11:14|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父亲称未成年女儿打赏主播9.2万 调解员发现蹊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今网络直播盛行

  观众巨额打赏主播的事件并不少

  一般情况下一个正常的成年人

  “巨额打赏主播”是不可以再要回来的

  而如果是未成年人的话

  这笔钱原则上是可以追回的

  

  今年7月,男子齐某

  要求直播平台退还打赏钱款

  因为这是自己未成年的女儿

  将自己的治病救命钱

  持续充值给了直播平台

  然而

  调解员了解后发现

  事情并不简单...

  事情还要从2021年7月5日

  上海闵行区访调委接到 区信访办

  转办的一份信访件说起

  信访人齐某投诉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直播平台接受未成年人打赏主播,其未成年的女儿在近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向某网络公司的直播平台持续充值打赏消费了9.2万余元,并声称自己患有严重的尿毒症,此钱款是治病救命之用,要求政府部门给予干预查处,并退还打赏钱款

  调解员电话联系信访人了解其女儿打赏的具体情况,齐某在电话中含糊其词,并称自己目前正在外地某医院治疗,不方便联系交流,而且始终以女儿离家出走为由,拒绝让女儿来上海接受调查,称等其身体好转就来上海去某公司讨要有关钱款,要求政府协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观看直播持续打赏,是否恶意套取现金

  调解员联合相关部门,约谈了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该公司负责人的反馈,了解到齐某投诉其未成年女儿打赏事项已经多次,公司在今年4月12日和5月18日,两次全额退款49000余元,并明确要求齐某加强对女儿的管教监督,退款后并将原用打赏账号进行封杀,而该户又继续新开账号登录平台观赏并持续打赏主播

  

  通过对网络信息查询齐某之女观赏时间、内容、打赏次数频率等信息,发现观赏直播时间和地点几乎是遍布湖南长沙、浏阳、上海闵行、北京淀海等地,打赏时间贯穿24小时,从早上至深夜至凌晨全天候的时间段都有打赏行为,且打赏主播都是女主播,同时发现打赏人与个别主播加聊微信,并有经济转账行为。

  

  通过调查分析,调解员怀疑

  齐某声称的未成年人打赏行为

  有很大可能是齐某本人

  在外治疗期间无聊之际

  而发生的打赏主播行为

  齐某已经两次得手全额退款后,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充值打赏消费达9.2万元之多。所有充值消费银行卡都是齐某本人的,并且打赏人与被打赏主播还有经济交往,从这些反常消费情况分析,不排除齐某有恶意打赏套取现金和敲诈企业的行为……了解到来龙去脉后,调解员建议企业可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备。

  

  证据不足不予退款,依法说理化解纠纷

  7月23日,齐某终于来到上海要求进行调解,并在电话中告诉调解员要去某公司讨钱,为了防止发生意外,调解员对其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疏导情绪。

  调解员告诫齐某,向公司讨要消费的退款,也要有理有据,一旦行为过激触犯国家法律底线,那有可能受到法律惩处制裁,法律不会因病人就不予追究责任。况且打赏事件当事人未能来沪,并不能证明给平台直播主播人打赏事实是未成年人所为

  

  同时,调解员立即联系公司负责人,建议公司妥善处理,并约定时间进行调解。因为有了前期沟通,在调解员依法解说下,齐某所主张的未成年人网络打赏证据不足,诉求退款不能成立,公司不予退款

  鉴于齐某本人重病在身的实际情况及家庭贫困等因素,建议公司就此次打赏给于一次性补助。经过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

  究竟是不是女儿打赏的?

  已经说不清楚了

  对于这位父亲的做法

  各位坊友怎么看?

相关专题: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