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业务 中国有条件放行

京港台:2021-12-23 01:5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业务 中国有条件放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晚间发布公告,有条件通过韩国半导体大厂SK海力士(SK Hynix)收购英特尔(Intel)NAND业务。在中国放行后,这笔90亿美元的交易案终告完成。

  海力士于2020年10月间宣布斥资90亿美元买下英特尔公司旗下NAND记忆体晶片业务,外界解读试图挑战三星在市场的主导地位。而据当时的相关文件,收购标的包含英特尔位在中国大连的工厂。

  由于牵涉业务范围广且影响众多市场,因此这项并购案先后向多国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欧美等国的监管陆续机构批准,台湾(专题)公平会也于今年6月间以「综合考量后认为具有整体经济利益」为由批准。中国的准驳则被视为这起并购案的「最后一段路」。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晚间发布公告指出,根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相关规定,经审查后,决定以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牵涉经营者集中的收购案。

  根据公告的附加条件要求,未来海力士不得以不合理的价格向中国境内市场供应相关商品、在交易条件相当的情况下,供应的商品价格不得高于其在(公告)生效日前24个月内的平均价格。

  此外,公告中也提及,海力士仍须依据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向中国境内市场继续供应所有产品;不得在销售价格、产量或销量方面与其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达成任何排除或限制竞争的书面或口头协议、决定或进行其他联合行为。

  据公告,海力士是在2020年12月15日向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申报,中间经过延长审查、撤回申请、再次申请等。经过近一年,最终于本月19日正式通过。

  

 

相关专题:收购,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