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考生质疑湖北艺考集体作弊:他们穿统一的黑色校服

京港台:2021-12-25 20:00| 来源:时代周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考生质疑湖北艺考集体作弊:他们穿统一的黑色校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23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一则视频,视频中,10余人自称系湖北艺考统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目击了作弊行为。

  在相关视频中,多名举报考生指出,自己目睹了其他考生夹带参考资料进考场、互相传答案、互相交谈,而现场监考老师并没有采取任何管理措施。视频配文称,湖北当地的两所艺考培训学校组织学生集体作弊,希望相关部门调取监控彻查。

  “有考生原本还想向我寻求帮助,得不到回应后,出去上了半小时厕所,回来就下笔如有神助。”当时在第26考场的考生李康成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他表示,这些学生都穿着统一的黑色长校服,后面印有某培训机构的标识。

  时代周报记者查阅湖北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考生须知发现,相关文件明确规定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电子设备及其它规定以外物品进入候考区和考场。违反规定者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进行处理。《刑法修正案 (九)》加大了对作弊行为的处罚力度,不仅考试作弊受到刑法处理,组织作弊、帮助作弊、代考等行为也将入刑。

  据红星新闻等媒体报道,该统考考试地点在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内。

  12月25日中午,华中科技大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已将现有情况上报”。湖北省教育厅值班人员则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自己只是行政值班,负责文件的收接、转发,并不掌握上述情况。

  时代周报记者随后致电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就考生举报考场舞弊情况询问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您反映的情况已进行登记,后续会跟进处理。”

  传纸条、相互交谈

  

  据悉,此次举报作弊事件发生在湖北省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省统考中,考试时间为12月19日上午。

  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考试大纲等信息显示,在2022年湖北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统一考试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中,分笔试和面试两种考试形式,总分300分。其中笔试部分共160分,笔试部分中考生针对现场播放的影视作品撰写分析文章占100分,文艺常识类笔试占60分。上述作弊行为多发生在文常考试中。

  举报视频中,考生提及了考试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包括传递纸条、翻书、交谈、带小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考试中途去了很长时间的厕所等。

  “坐在我后面的男生在简答文艺常识题目时多次向我寻求帮助,我没理他。在距离收卷还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候,他向老师提出去上厕所,离开考场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李康成回忆,“等他回来之后,就把之前留白的文常题写完了。”有同在26号考场的考生表示,考试前发现,考场大楼信号全屏蔽但洗手间仍然可以接打电话和上网,某些机构老师明示“考试多上厕所”。

  “艺考这条路并不像文化生想的那么轻松,单单文艺常识这一项都需要花费我们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背诵,每个人都为艺考做出了许多努力,不应该被这些人用恶劣行径挤下舞台。”李康成说。

  身穿统一制服,学校机构否认

  

  在相关举报视频中,多名学生指认武汉“思乐学”及“梦想团”组织学生集体作弊。

  “根据他们的校服可以看出是同一机构的。”李康成回忆,“当时他们穿着黑色长校服,校服后面还有机构的标识,写着武汉思乐学传媒培训中心,下面是一排英文。他们进出考场时都有老师在组织接送。”

  据李康成向时代周报记者提供的截图,一位2021届曾在思乐学艺考机构培训的编导生指出,“考试前一晚就听说机构里的某位张姓老师给播音生拉了个群,用来传编导笔试答案”。且考试过程中,该编导生曾听到手机重重摔落地面的声音,但监考老师并未理会。

  天眼查信息显示,思乐学机构为专门从事传媒艺考教育的培训学校,开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表演等传媒类专业,总校区位于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梦想团”即“张老师梦想团”,也是一家从事艺考教育的培训学校。

  25日下午,时代周报记者致电张老师梦想团,电话并未接通。此前,据红星新闻报道,思乐学相关负责人刘老师否认网友爆料内容,直指网友言论无证据,系“无稽之谈”,并已保存证据准备起诉相关主体。

  “可能是一些与思乐学存在竞争关系的艺考培训机构组织策划的,思乐学对学生是否作弊完全不知情,也不可能买通考官”“我们无非就是押题押得准一点。”刘老师称。

  (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李康成为化名)

相关专题:美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