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贵州男子不要定金想退房 首付款退不回房子也被卖

京港台:2021-12-26 11:12| 来源:贵州关注 | 我来说几句


贵州男子不要定金想退房 首付款退不回房子也被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24日,贵州安顺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在安顺万象御墅购买了一套房屋,但贷款未批下来。自己随后想退房,且不要定金,只想拿回首付款,但1年多时间过去,仍未拿回。

  

  王先生所购房屋的楼盘。

  定金不要了

  王先生所购买的这套房屋位于安顺开发区万象御墅A45栋中一套,面积为138平方米。开发商为贵州多彩万象旅游城开发置业有限公司。

  王先生介绍,2019年9月17日,他们缴纳了1万元购房定金,3个月后,他们又缴纳了12万余元首付款,然而,由于自己的原因,无法办理银行贷款,于是,自己产生了退房想法。

  2020年5月,王先生将房屋委托给一名销售人员销售。2020年9月,他和房开签订了退房协议。协议中称:“由于我公司销售人员将购买人所选房号填写错误,导致签订购房合同上的房号不是购房人当时选定的房号,经甲乙双方协商,我公司同意王超退房后重新签订其他房号。”

  该协议被提交到了主管部门。王先生这套房屋随后被撤销了备案。

  王先生称,自己1万元定金可以不要,只需拿回首付即可,但1年多时间过去,自己的首付款仍未拿回来。

  他说,这10多万是自己的血汗钱,如今拿不回来,真不知该咋办。

  

  购房收据。

  房屋已在他人名下

  12月24日,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了售楼部,该售楼部徐经理接待了记者和王先生。

  徐经理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是房开将房屋售卖给他人,然后将首付款退还给王先生,二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双方经协商后,最终决定由房开将房屋出售。

  随后,王先生又来到了安顺市住建局查询该套房屋情况,结果却令其大吃一惊。该房屋已不在房开名下,而是到了他人名下。不过,由于涉及隐私,工作人员并未透露该人信息。

  记者和王先生在安顺市住建局也证实,该房屋确实未在房开名下。工作人员称,该房屋目前已网签,正在备案过程中。

  这意味着什么?该工作人员称,这意味着房开已将房屋售卖了。

  王先生认为,自己遭到了房开忽悠“明明已经卖掉了,还说把房屋卖了才退钱给我。”他说。

  

  退房协议。

  房开:分分钟可以放王先生名下

  针对此事,记者再次联系了徐经理。他告诉记者,该房屋目前在董事长助理刘某名下,并未售卖出去。同时,他还说,他们所有未售出的房源都在这名董事长助理名下。

  至于为何要这样操作,他则说,这是公司行为,不需要做解释。

  同时,他也说,该房屋并未备案,只是进行了网签。“他要咬这个事情,分分钟把这个房子放在他名下去。”

  随后,徐经理又给王先生妻子发了一条微信,让其在2021年12月30日前到售楼部对该套房屋进行网签备案。并配合按揭。

  同时,针对此前签订的退房协议,徐经理称,协议中只是说换房。

  他还说,由于王先生等人自身原因,当然无法退房。他再次强调,可通过法院来解决。

  主管部门:建议走法律程序

  此外,安顺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这名工作人员建议王先生走法律程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