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中国辽宁舰抵达台湾北部 国防部回应

京港台:2021-12-27 06:1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中国辽宁舰抵达台湾北部 国防部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日本(专题)冲大东岛东南方向约315公里海域举行完演训以后,日本自卫队发现,中国“辽宁”舰编队通过宫古海峡,向西北方向航行,进入台湾(专题)北部海域返回东海。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2月26日发布的消息,12月25日,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舷号

  16)、055型导弹驱逐舰“南昌”舰(舷号101)、054A型导弹护卫舰“日照”舰(舷号598)、901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舷号901)和052D型导弹驱逐舰“厦门”舰(舷号154)通过宫古海峡,向西北方向航行。

  而日本的“准航母”出云舰继续跟随“辽宁”舰编队监视。根据自卫队发布的照片,日本自卫队摄影师在“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的甲板上拍摄了我“辽宁”舰、“日照”舰和“厦门”舰,但对“南昌”舰则采用了航拍。同时日本并未拍摄到“呼伦湖”舰。

  

  

  

  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辽宁”舰编队 图源:社交媒体

  “辽宁”舰此次在西太平洋地区演训了10天左右,“辽宁”舰12月15日携万吨大驱南昌舰再次出海,经宫古海峡驶向西太平洋后南下。随后,12月21日上午,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在通报“辽宁”舰航母编队19日在北大(专题)东岛以东300公里海域航行情况。同日下午,统合幕僚监部再度发布通报称,“辽宁”舰编队20日出现在冲大东岛(与北大东岛同属大东群岛)东南方向约315公里海域。

  统合幕僚监部称,当日上午8时左右至晚上约7时,“辽宁”舰搭载的歼-15舰载战斗机与直-8舰载直升机进行了飞行起降训练。日方发布的照片显示,进行起降训练的歼-15战机中至少有2架是挂弹起飞。

  

  “辽宁”舰编队12月15日的位置

  

  “辽宁”舰编队12月21日的位置

  

  “辽宁”舰编队12月26日的位置

  对于中国“辽宁”舰出海远航一事,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多次表示,航母不是“宅男”,远航必是常态。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4: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