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钱人的名利场:甘比为什么要巴结82岁的他?

京港台:2021-12-28 10:15| 来源:桃红梨白 | 我来说几句


有钱人的名利场:甘比为什么要巴结82岁的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丨谦叔 图丨来源于网络

  上个月,香港(专题)中环太子大厦,25楼的SEVVA餐厅最佳观景位置,被一家人包场两天,为baby 庆生。

  来,感受一下,有钱人的抓周宴。

  餐厅门口,挂满了宝宝的可爱照片。这些bling bling 的彩色塑料片,其实是精心准备的“贝壳”元素,对应baby 的乳名:贝贝。

  

  还有这组大型的“贝壳珍珠”主题陈列,看着俗艳俗艳的,跟村里吃席的布置差不多,但一看就花了不少钱。

  

  当爹的、当妈的都很兴奋。

  

  满面红光,不断举杯,向宾客致意。

  

  晚宴的人均餐标超过4位数,客人能吃到白松露、鱼子酱、顶级和牛、麦芽糖纯雪白(北海道十胜)牛奶生日蛋糕;红酒、白酒与香槟畅饮。

  

  据报道,整个宴会找了香港顶级公关Peter Wang 主创团队策划,这个团队曾经为李嘉欣的儿子策划过百日宴。

  这是哪个大户人家,办起生日宴来这么大手大脚?

  当爹的,钢琴家刘诗昆,去年因“81岁得女”上过新闻,获港媒绘声绘色报道:破赌王纪录!

  

  当妈的,“琵琶公主”孙颖,是刘诗昆的第三任妻子,比他小36岁。40+得女,也算高龄妈妈了。

  刚满周岁的宝宝,扎着头花,挺可爱的。

  

  从年龄差,到样貌,这一家给人的感觉都是:一家三口像祖孙三代。

  

  来吃席的不少人是拖家带口,看大合照就可知规模壮观。

  

  在香港这么个不大的地方,城中顶级名流占来了半壁江山。

  苏富比香港负责人蒋异、慈善女王赵曾学韫、赵无极家族画廊总裁Arthur de villepin 、香港设计之父石汉瑞、著名拍卖官金铃……这一波算是艺术圈的。

  名媛圈代表则有:庞董晶怡、邓明伉、张雅丽、杨哲安与杨张新悦、雷林静怡(雷兆光夫人)出场。

  曾经自称诸葛亮后代的“大话精”、陈法拉的前妯娌,如今的富贵闲人诸葛紫岐,也跟老公薛嘉麟亮相了。

  

  香港女首富甘比,是作为“华人(专题)置业首席执行官”,带着小女儿刘秀儿一同出席的,获刘诗昆单独合影。

  

  就连主持人,都是TVB的著名主持人朱凯婷。

  随便给孩子庆个生,阵势堪比小型晚会,还能把半个香港的名人薅来助兴,圈子横跨艺术圈、名媛圈、娱乐圈……可见刘诗昆&孙颖夫妇的人脉之广。

  这对老夫少妻,凭什么?

  媒体对刘诗昆的正式称谓,一般是“国宝级钢琴家”;而他的第三任妻子孙颖,人称“琵琶公主”。

  

  (图片来源见水印)

  别看刘诗昆今年82岁高龄,他可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一直活跃到二十一世纪。

  早在1956年,刘诗昆就拿到了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两年后拿到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

  在那个年代,大部分家庭还不知钢琴为何物。在奖项上能跟刘诗昆拼一拼的,大概就只有傅雷之子——傅聪了。

  从1959年国庆十周年文艺晚会,到1978年白宫演出,一直到2018年1月的文联春晚,刘诗昆还在登台演奏。

  

  倒是配得上殿堂级艺术家的title。

  1990年1月,刘诗昆移居香港,赶上了香港经济腾飞、跻身“亚洲四小龙”的黄金年代。

  香港人最爱的是什么?搞钱啊!

  1992年3月,刘诗昆就在香港创办了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

  “教人弹钢琴”这门生意,在30年里越做越大。除了香港,还开始进入内地市场。

  

  迄今为止,刘诗昆在全中国40个城市开了100多家钢琴音乐中心,在北京和上海开了9所音乐艺术幼儿园,学生7至8万人。

  我在小红书上看到,【上海市虹口区刘诗昆音乐艺术幼儿园】就是家长眼里的香饽饽。学费5200元/月,在整个虹口区的幼儿园中,仅低于【上外附小幼儿园】。

  

  (图片来源:小红书)

  行业地位摆在那里,名字就是金字招牌,又有这么多实业傍身,香港这个大码头,让刘诗昆从艺术家摇身一变,成了充满了钱味儿的富豪。

  跟很多有钱大佬一样,发达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换老婆。

  前面说过,刘诗昆是三婚。他的上一任妻子盖燕,跟他相差21岁,育有一子Benny 。

  

  2009年1月8日,北角英皇道振华大厦七楼,刘诗昆“涉嫌家暴”盖燕。

  事情闹到当场报警,刘诗昆以“袭击”罪名被拘捕。

  刘诗昆的辩护律师清洪,除了投诉警方仓促立案,还帮他辩护:刘诗昆其实才是受害人。最后,刘诗昆以港币一千元保释外出。

  

  孙颖比刘诗昆小36岁,俩人还是师生恋。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当成“第三者”。

  2017年,俩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登记结婚,老婆还好了。

  2020年,在美国生下女儿刘蓓蓓(乳名:贝贝),打破了“赌王”何鸿燊78岁生下小女儿何超欣的纪录。(这是什么人类奇迹啊!)

  

  因为疫情原因,一家三口今年2月才返回香港。

  离开隔离酒店时,乘坐的是富豪标配——车顶镶嵌了星空的劳斯莱斯。

  

  

  富豪们还喜欢“壕无人性”地送出珠宝钻饰。

  刘銮雄不是送过俩女儿一枚粉钻the sweet Josephine 和一枚蓝钻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 么?

  

  刘大师也喜欢搞这一套。

  抓周宴上,孩子妈孙颖佩戴的彩钻蝴蝶胸针,据说由960颗大小彩钻打造,价值过亿,是肖邦家族的传世之宝。

  

  Tiffany 为寿星贝贝设计了一枚“秋天喁语”的橙黄宝石戒指,寓意贝贝出生于漫天黄叶飞舞的地方。

  很浪漫对吧?花销动辄过亿,给谁谁都浪漫。

  在香港这样不算大的城市,顶级豪门与城中名流之间的关系,历来是盘根错节。

  名、利和资源,就是圈子里流通的社交货币。

  

  刘銮雄如今身体不好,甘比作为她的代言人,出席各种重要场合,很容易成为焦点。

  首席女富豪一出现,代表的是——钱。她跟同样有钱的刘家,早就是熟人了。

  7月23日,刘诗昆夫妇共同创立的Pallas Piano Academy (贝乐思钢琴学院)于铜锣湾开幕。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2021年7月24日娱乐版头条)

  甘比当天,带着大女儿刘秀桦到场祝贺。

  

  4个月后,贝贝生日,甘比带的是3岁的刘秀儿。

  一来,“跟大师过从甚密”传出去,还是挺抬身价的;

  二来,女儿们逐渐长大,不排除当妈的想要鸡娃,尽早跟音乐大师搞好关系,近水楼台先得月。万一培养出个小钢琴家呢?

  那场钢琴学院开业活动,香港(曾经)最有钱的女首富——朱李月华来了,现任女首富——甘比也来了。

  

  (左四甘比 左五朱李月华)

  头排左侧穿绿色格纹连衣裙的,是“阿姐”汪明荃;跟她隔一个座位的,是娱乐界大佬林建岳。

  

  跟刘诗昆共同握刀、切乳猪的是帮他做过辩护的清洪大律师。

  

  要么是商场上翻滚出来的人精,要么是用得着的“资源”,哪有那么多惺惺相惜?

  刘诗昆除了弹钢琴,还有个不为人知的爱好是——拍卖。

  《中国嘉德2021春季拍卖会》上,就有一幅作品,款识是:德法拉火舞。诗昆存。黄永玉。乙酉仲夏。

  

  黄永玉作品在拍卖界的地位数一数二,“诗昆”即刘诗昆,这么一幅音乐×美术的画作,估价有180-280万。

  

  以刘诗昆的朋友圈,能搭上黄永玉这个级别的大家。对于干拍卖的来说,这简直是顶天的资源好吗?!

  所以,“金槌拍卖师”金铃,出现在他们家的交际圈,就不足为奇了。

  

  金铃曾在广东电视台当主持人,同样赴港发展,在亚视做主持人,当年还采访过身陷舆论风波的李彩桦。

  

  近些年转行当拍卖师,在佳士得干了4年。

  她是佳士得的首位中国拍卖官,也是中国首位获得“金槌奖”的顶级拍卖师,于2017年1月告别佳士得。

  

  

  (这里插播一句:金铃之后,佳士得现任中国区“掌门”杨媛草,也是个狠角色)

  而拍卖、公关、慈善、艺术……这几个行业往往是分不开的,也是名流密集度最高的。

  而要把不同的人、不同的圈子攒在一起,就需要会来事儿的、做公关的达人了。

  周美凤就出现了。

  港姐出身,但没进娱乐圈,而是1996年一手创办公关公司Frement PR ,兼顾代理经纪人业务,签下“性感女神”钟丽缇。

  

  (这位“女周董”在微博简介里自称:深得品牌、明星爱戴,拥有强大人脉网络)

  做公关的女生,social 功夫不在话下。

  时尚活动经常能见到她。

  

  (2012年5月,某法国品牌春夏鞋品发布会在香港举办,周美凤现身)

  她的闺蜜除了孙颖,还包括:汪诗诗&汪圆圆姊妹、罗霖、陈淑兰、周汶锜以及张筱兰(马德钟太太),是名副其实的香港名媛。

  而且,公关人,会来事儿。

  内地小生茅子俊赴港宣传,美凤姐亲自撰文《超「星」袭港》,把二线小生夸成super star 。

  

  (图片来源:周美凤小红书)

  孙颖是天蝎座,曾获刘诗昆定制的天蝎座款宝石耳环,全球只有一对。

  

  周美凤多会做人啊——今年11月4日,趁着天蝎月,她就张罗了个「天蝎座之星」生日party ,大家排排坐、吃蛋糕,美其名曰:星星相识。

  这种周到功夫,是很容易拉拢人心的。

  

  这几个人还有一层特殊的关系:舞友。

  今年4月16日深夜,有网友晒出刘诗昆现身派对、大秀舞技的片段。

  这矫健的身手,真是82岁的人?!

  

  尽兴跳完,身边已围着三五位中年女性。

  短发干练女子是周美凤。

  

  穿红衣长裙的是金铃。

  

  大家都是老友,孙颖在家放心带娃,连查岗都免了。

  透过金铃、周美凤这层关系,夫妇俩跟“美容教母”郑明明也成了朋友。

  

  (左图:郑明明赴日学习美容 右图:郑明明2013年近照)

  2017年12月5日,“美容教母”郑明明与“金槌拍卖师”金铃,就共同举办了“美丽人生”慈善聚会。

  刘诗昆和孙颖出席撑场面,“修身堂”老板张玉珊、张雅丽、罗霖、陈曼娜、张慧仪……这个交际圈的含金量就已经很足了。

  

  (左起:金铃、郑明明、孙颖)

  上个月,郑明明、金铃、邓宣宏雁仨姐妹联办生日派对。

  大合照里,刘诗昆夫妇挨着郑明明,站位相当瞩目。

  

  如果不加介绍,这里头还有个“钢琴大师”、一个“琵琶公主”,这不就是八卦杂志上最常见的塑料姐妹花聚会名场面吗?

  张爱玲对香港有句评语:在这夸张的城市里,就是栽个跟头,只怕也比别处痛些。

  同样在这夸张的城市里,我们觉得曲折、离奇、不可理喻的事,也比别处多些。

  刘銮雄狙击女明星、赌王家族四房子女争产……这些都是老黄历了,82岁爹×46岁妻×1岁宝宝才是最新的城中热话吧?因为更狗血、更劲爆、更有一种啼笑皆非的观感。

  

  现在内地的“女性独立”早已星火燎原,你如果劝一个大龄女性“嫁个有钱老头”,对方一定会指着鼻子骂你:有毛病!

  但在港岛,就有孙颖这样的40+女生,自己本身也是成就斐然的音乐家,拼死要嫁给大自己36岁的老师,还冒着高龄孕产的风险给他生娃。

  而刘诗昆把这事儿看得稀松平常,还准备再追生几个,反正1个亿的胸针、5个亿的教育基金,他都准备好了。

  

  

  他虽然不像王力宏“逼生”那么恶劣,但本质上同样是:在生育这件事上,成功男人更容易占据话事权。

  过去有句俗话叫: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而现在,这些富得流油的男人们,动辄几个亿的钱/房子/珠宝甩在女方眼前,根本就没打算征求女方意见。

  李靓蕾好歹还知道站出来Say No ,科普正确的婚姻观;而甘比&孙颖,她们仿佛还活在封建时代,只要老爷还在,她们就是当家主母,就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

  这才是最辛辣、最讽刺的对比。

  

相关专题:刘銮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