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克宫:俄发射高超音速导弹或对西方"更有说服力"

京港台:2021-12-28 12:57|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 我来说几句


克宫:俄发射高超音速导弹或对西方"更有说服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上周日(26日)表示,俄罗斯最近发射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可能会比俄罗斯发给西方国家的外交照会(即“安全保障”俄方方案)“更有说服力”。

  

  俄罗斯“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当被问及导弹发射时,佩斯科夫告诉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好吧,让我们希望外交照会通过这种方式变得更有说服力。”

  佩斯科夫介绍,最近移交给西方有关“安全保障”的俄方方案是普京总统提出的想法。他说:“这是……总统的倡议,他有能力对局势进行全面分析。”

  他补充说,就俄罗斯给出的“安全保障”俄方方案与向美国进行的谈判将表明,美方是否有兴趣有效地解决双方的关切,还是无限期地拖延这一进程。

  佩斯科夫说,“这些会谈将立即表明,美国是否准备给出一个实质性的答案,或者更愿意拖延这一进程,并试图启动长达数年的长期谈判。”他补充说,“俄方绝对不会容忍”第二种选择。

  他表示,关于符合俄罗斯国家利益的“安全保障”,俄罗斯需要美国和北约做出“迅速而具体”的决定。他说:“我现在会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并对我们正在等待的磋商寄予希望。”

  在谈到北约扩大到乌克兰、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的可能性时,佩斯科夫说,俄方认为这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他表示,“对我们来说,这基本上已经是生死攸关的事情了……武器装备正进入乌克兰,军事教官也正赶到那里,已经有几千人。北约正在逐步踏入乌克兰,然后,剩下的唯一事情就是正式宣布了。”

  佩斯科夫解释说,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内战再次升级,对俄罗斯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因为内战将发生在俄罗斯边境附近。他抨击西方国家在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上的立场存在偏见。

  

  当被问及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时,佩斯科夫说,莫斯科理解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不能立即取消制裁。他说,“许多程序都是成文规定的,这意味着拜登只能在国会通过的法律和法案的范围内行事。这(类制裁)很可能是由于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政治僵局引发的,所以拜登不能轻易全部取消。我们非常理解这一点,也意识到我们将不得不在这些制裁下生活很长一段时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