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亲女儿上学失踪 女子寻亲时收养女孩28年送她出嫁

京港台:2021-12-28 19:33|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亲女儿上学失踪 女子寻亲时收养女孩28年送她出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新乡的王芳会每天看看女儿露露的房间,女儿失踪了20年,房间一直维持原样,床头的狗狗玩偶也一直静静等待主人的归来。

  王芳今年55岁,露露是她的大女儿。2001年,刚上初一13岁的露露在上学路上失踪,此后再无任何音讯。此后王芳走遍全国,散发了数不清的寻人启事,一直不敢更换电话号码,生怕错过每一个陌生来电。

  在寻找女儿之外,王芳还有另一个寻亲愿望,为自己的养女小燕寻找亲生父母。1993年,3岁的小燕被父母遗弃在王芳的幼儿园,王芳收养了她。如今小燕的女儿也已经3岁,看着外孙女,王芳思绪仿佛又回到20年前。

  

  收养女孩28年送她出嫁

  王芳是河南新乡人,1990年左右,她在当地开办了一家托管式幼儿园。1993年秋天,一对夫妇送来一名3岁的小女孩,支付了一个月的托管费。

  “小女孩到幼儿园之后,她父母就来看过两次。”王芳说,因为她的幼儿园是全托,通常家长一个月才接回去一次,起初她还没在意,但直到月底女孩的父母也没来。

  发现小女孩父母消失之后,王芳根据那对夫妇登记的地址数次前去寻找,都是一无所获。

  

  露露的房间

  这个叫小燕的女孩由王芳带回家暂时照顾,她成为了王芳家庭的一员。当时王芳的女儿露露刚刚6岁,两个孩子同吃同住,在一起(电视剧)很欢乐。1996年王芳的小女儿出生,露露和小燕会一起照顾妹妹。

  小燕就这样成为了王芳的养女,而王芳也从未放弃过帮她寻找亲生父母。王芳曾带着小燕在当地电视台做了一周的连续报道,也到处托人打听,可就是没有那对夫妻的信息。

  “她(小燕)也叫过我一段时间妈妈,慢慢长大了就觉得不好意思就不叫了。”王芳回忆道,小燕送到幼儿园时已经有3岁,能清晰地记得王芳不是她亲生母亲,小燕也并未改姓,一直使用原本的姓名。

  小燕长大后,也成为了幼儿园里的老师。2016年小燕出嫁,王芳为她准备了全套嫁妆,“人家有的,咱一样不能少,人家没有的,咱也尽量多置办些,不让孩子感到孤单可怜。”

  如今小燕的女儿也已经3岁,且婆家距离很近,会经常回家。王芳看着如“小一号的小燕”的外孙女,总是会想起露露和小燕在一起的时光。

  亲生女儿上学路上失踪

  2001年,13岁的露露升学在新乡市铁二中读初一,学校离家仅500米,露露一直是在家吃住,步行上下学。

  当年11月19日下午1时许,露露像往常一样同邻居家的小伙伴一起去上学,在离家几十米后,小伙伴说她红领巾忘了拿,遂转身回家取,露露与小伙伴就此分别。

  

  寻人启事

  王芳回忆道,直到当天下午放学时,学校老师给露露的爷爷打来电话询问为何露露没有一直没有上学,“听到这个我们全家都慌了,几百米的路孩子怎么会丢了。”王芳听到消息后一直心慌意乱。

  王芳说,从家到学校的路程并没有什么荒凉地段,都是住户,拐个弯就到了,露露也不是第一天走这条路,她自己不可能走丢。

  王芳全家出动到周围寻找,亲戚家、朋友家、露露的同学家,翻遍了全村,可露露仍然杳无音讯,“既找不到人,也找不到露露的随身物品。”王芳说,当时没有监控,也没找到任何目击者,但她十分坚信的一点就是,露露不是自己离家出走。

  “露露自己存的几百块零用钱都在枕头下,我给她买的BB机也在家里,她在家里有玩伴,也没有人责骂过她。不管从哪个方面说,她都不会自己走,我就担心有人对她使了蒙汗药之类的。”王芳说。

  当晚,王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20年来走遍全国找女儿

  露露失踪之后,王芳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缺失了一员,“家里两个女儿吵着要姐姐,可我又向谁去要女儿呢。”此后,王芳开始奔波于全国各地寻亲,每到一个地方就散发寻人启事。

  因为露露失踪时有13岁,已经上初中了,能清晰地记得家庭信息,王芳每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都希望那头能传来女儿的声音。

  

  露露(左一)同家人的合影

  2002年正月十四,王芳接到了一个广东的电话,一接通电话那头就喊道“妈妈”,她激动地喊露露的名字,可电话却挂断了。随后,王芳打回去,电话是一个女人接通的,且通话中态度恶劣。

  电话沟通无果后,王芳再也坐不住了,立即前去报案的派出所,同一位民警一起赶往广东。王芳如愿见到了电话那头喊妈妈的小孩,是一个还在上小学的男孩,并不是丢失的露露。

  “因为小男孩妈妈的号码跟我只差了一个数字,小孩拨号的时候按错了才打到我这里。”王芳说,这样的失望她经历了不止一次,但只要接到有说拐卖人口、走丢女孩的消息,她就会义无反顾地前去寻找,不论是偏远山区还是郊区农村,她都一定要去看个究竟,20年来她几乎走遍了全国,但一直没找到露露。

  王芳还会接到许多诈骗电话。今年12月28日早上,一个湖南的号码在拨通王芳的电话后,对方张口就表示给他3000元,帮她找女儿。王芳拒绝后,对方仍不死心,降价到600元、100元,甚至又去拨打寻人启事上王芳妹妹的电话。

  “两个都是我的心头肉”

  当初王芳选择经营幼儿园就是因为她喜欢孩子,喜欢孩子的天真烂漫,“我帮别人照顾了孩子,却把自己的女儿弄丢了。”王芳说,她感到很对不起女儿,让女儿回家团圆是她最大的愿望。

  “我收养小燕相当于多了一个女儿,小燕也孝顺,我很开心,露露的失踪是我永远的心病,他们两个都是我的心头肉,不可能互相替代。”王芳说,如今小燕生活美满,但她心里仍然记挂着帮她寻找亲生父母。

  

  露露

  王芳说,露露以前在家是老大,很懂事也有礼貌,平日里在家帮忙洗衣做饭,晚上看她累了还会端来洗脚水,要是露露没有走丢,她可能孩子都不小了。

  2006年和2007年,王芳分别创办了两家养老院,相距不远。为了方便工作,她在养老院附近建了房子,新家中为露露保留了一个房间,里面布置得温馨又整洁。粉色的床上摆放着一个狗狗玩偶,床头旁是一个木制书桌,摆满了书,墙上挂着露露的照片,照片中露露穿着白色裙子抱着一束花笑得灿烂。这个房间和露露失踪前的房间一模一样,王芳几乎每天都会看看这个房间,期待哪天露露能如小时候一般从房间中走出。

  王芳的目前仍经营着一家幼儿园和两家养老院,但只要接到线索,她都会赶去确认消息。遗憾的是,王芳每次充满希望和期待而去,都是失望含泪而归。

相关专题:收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