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海争端中提升军力 菲律宾采购两艘轻型护卫舰

京港台:2021-12-29 02:57|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南海争端中提升军力 菲律宾采购两艘轻型护卫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菲律宾星期二(12月28日)签署合约,耗资280亿披索(约合5.56亿美元)从韩国采购两艘轻型护卫舰,以便在与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提升军力,捍卫自己的主权和其他权益。

  “这一项目将让菲律宾海军拥有两艘现代化的、可执行反舰、反潜和防空作战任务的轻型护卫舰,”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在马尼拉的签约仪式上致辞时指出。

  新采购的轻型护卫舰将由韩国著名的造船巨头现代重工建造。5年前,韩国现代重工也曾赢得为菲律宾建造两艘巡防舰的合约。

  洛伦扎纳表示,由于菲律宾海军这次新采购的军舰与现役的军舰均由同一家船厂建造,因此可以“确保与我们现有资产的共同性和运作互通性”,未来“维修也会比较轻松”。

  菲律宾虽然在南中国海的主权争议中面对军力强悍的中国海军,其海军舰艇不仅数量少,而且舰龄老旧或配备太过简单。菲律宾海军目前配备2艘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的巡逻艇,3艘来自澳大利亚的登陆艇以及日本赠送的海岸巡逻艇。

  轻型护卫舰和巡防舰都属于小型舰艇,但因为其航速较快,所以常常被用来为其他大型舰只提供防卫。

  中国声称拥有南中国海绝大部分水域的主权,并曾在南中国海填海建造人工岛。目前这些人工岛已经被北京实施全面军事化。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越南和台湾也主张拥有南中国海的部分主权,并分别占据南中国海的部分岛礁。

  中国的海军舰只常常在南中国海阻拦或骚扰其他对南中国海声称拥有主权国家的船舰,甚至干扰他国在南中国海正常、正当的经济活动。

  菲律宾海军上个月试图对第二托马斯礁(中国称仁爱礁)坐滩的一艘老旧军舰运送补给时,开始曾遭到中国海警船的阻挠和水炮攻击。不过菲律宾海军最终还是对坐滩军舰补给成功。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由于面对强大中国海军军力的挑战,而从2010年开始利用有限的资源,对菲律宾海军进行现代化改造。

  菲律宾5年前向韩国采购2艘巡防舰以及这次采购2艘轻型护卫舰都是菲律宾海军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菲律宾在采购2艘轻型护卫舰之后,还计划向波兰采购32架黑鹰直升机。

  面对北京在南中国海构成的压力和威胁,菲律宾在审慎进行军事现代化改造的同时,也计划与美军进行联合训练与演习。

  海牙国际仲裁法庭2016年曾经判决,北京主张拥有南中国海主权的历史权利并无法律基础,但是北京既不参与、也拒不承认国际仲裁法庭的判决。

 

相关专题:南海,菲律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