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称若乌俄交锋英将启动计划 约翰逊:俄可是熊

京港台:2021-12-29 20:15|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称若乌俄交锋英将启动计划 约翰逊:俄可是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段时间,乌克兰可谓是占据了国际视线的聚焦。

  继美国之后,英国也“摊牌了”。据外媒27日报道,有关人士透露,假若发生了所谓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件,英军方面则立即启动计划。

  不过,这不是按正常逻辑思考下的“援助”计划,而是要将在乌克兰担任培训和顾问职务的英国军队将迅速撤离到波兰。

  

  撤离命令将由英国联合作战司令查理·斯特里克兰中将负责

  与此同时,在乌克兰国内有许多人(包括军人)对于西方是否会在战时向本国伸出援手表示质疑。

  当然,英军此番计划其实也在人们的预料之中,真枪实弹的教训让英国留下了一个永久的污点。

  自冷战结束以来,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在接受采访时说漏嘴:你知道,俄罗斯可是熊……加之,俄罗斯首次承认使用实弹威慑北约军舰,又有哪个欧洲国家会傻到自己去撞枪口呢?

  不得不说,这个名为“轨道行动”的计划实在有点让乌克兰哭笑不得。想起西方国家前段时间闹得如此凶,如今看来原来只是“口嗨”,乌克兰终究是“错付”了。

  目前,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到了“迫不得已”时“将取决于我们的军事专家向我提交什么建议”。

  俄罗斯方面不可能选择退让,普京也发出了一次又一次的警告,不要踩踏俄罗斯的“红线”,想在乌克兰境内部署军队和武器前最好多加考虑,一旦北约选择越界,则必将遭到俄罗斯的报复。

  

  乌克兰地处俄罗斯家门口边,在地缘政治上有“看门人”之称,谁会想自己门口失火呢?因此无论是俄罗斯还是欧洲国家,自然都希望乌克兰倒向自己。

  反观眼下的乌克兰人,他们似乎已经没有了退路,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这类欧洲国家,在需要乌克兰的时候都是满口的承诺,利用完了就弃之如敝履,所以还是只能靠自己了。

  美国和北约将于下个月与俄罗斯举行会谈,乌俄议题还会被搬上台面,或许结局会高于人们的预期。

  但本就不均衡的局面演变得越加脆弱,一旦有偶发事件发生,便会彻底地打破仅剩的平衡,届时各方释放出的威慑性信号便对局势形成了严峻的考验。

  乌克兰泽连斯基政府上台后,一直按捺不住反俄的小心脏。拜登(专题)入驻白宫后,泽连斯基更是不断的献殷勤,而美国的插手也间接的导致了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迅速升级。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泽连斯基政府不断地在挑动俄罗斯的神经,又是去欧洲搬救兵,又是铆足劲儿在边境陈兵,可最后基本都是以自行打脸告终。

  乌克兰,要何时才会醒悟,自己只是一个随时可以放弃的卒子呢?

相关专题:英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