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声援“立场新闻” 蔡英文:中共再毁一国两制承诺

京港台:2021-12-30 00:18|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声援“立场新闻” 蔡英文:中共再毁一国两制承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香港媒体“立场新闻”多名高层人员以及歌手何韵诗等遭警方拘捕后,台湾政界公开发声,谴责中国当局钳制香港的言论自由。

  台湾总统蔡英文当天通过脸书表示,很遗憾再次看到中共当局撕毁一国两制的承诺,再次打压箝制香港的言论自由。

  蔡英文表示,高度关注立场新闻人员被捕事件,台湾会继续坚定地撑香港、撑港人,也盼当天遭拘捕的人士能尽早平安获释。她还呼吁世界各国、民主阵线的盟友,一起关注被捕人士的人身安全,继续关注香港情势的发展。

  蔡英文强调,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是人民的基本权利,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过程不是犯罪,更不应该遭受不正当的对待。

  综合中央社等台湾媒体的报道,台湾在野的国民党当天也就此呼吁大陆当局,尊重年轻世代对于民主价值与言论自由的看法。声明指出,香港正是当年国父孙中山与追求民主革命的先贤先烈们商议国是、筹备革命的民主基地。香港的民主自由,攸关两岸三地百年来对民主自由的追寻与努力。

  另外,台湾民众党和时代力量等当天也发表声明,声援香港立场新闻。

  民众党指出,中国政府持续限缩香港的新闻言论自由,对待异议分子一再“以言入罪”,甚至以人身禁锢作为政治宣示的方式,中国的举动只会更失人心。

  时代力量则指出,胁迫与威逼仅徒增政权与人民的距离,更加重国际社会对在幕后操控的中共敌意;任何政权只要开始限制媒体自由、迫害新闻工作者就是瓦解的起点,但极权政府的压迫,只会更坚定人民追求真相、争取自由与民主的决心。

  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当天针对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立场新闻相关6人事件指出,中共在香港逆行倒施“港版国安法”以来,香港的人权、自由每下愈况,尽管国际社会疾声关切、港人纷纷用脚投票,执政者仍置若罔闻,打压作为此起彼落。

  陆委会表示,香港基本法虽号称港人享有言论、新闻、出版自由,但近期香港先后有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被控违反“港版国安法”、香港《苹果日报》被迫停刊、多名时事评论人选择封笔,甚至有童书绘本被指控为“煽动刊物”,“明眼人皆知,这些层出不穷的案例不是文字狱,那什么才是文字狱?”

  陆委会强调,拘捕立场新闻相关人士“明显再度打脸中共,轻易戳破中共编造的‘一国两制’谎言”。台湾政府谴责各种迫害人权自由的恶行,也呼吁相关方面迷途知返,勿再成为帮凶及共犯。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