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微信推出6大严规 已有人永久封号 小心这些风险

京港台:2021-12-30 04:23| 来源:好奇财经说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微信推出6大严规 已有人永久封号 小心这些风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从2011年微信推出使用以来,就迅速成了多数人社交必备的软件之一,截止今年的9月份,微信就有了12亿用户,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微信的管控力度也越发严格,最近又推出了6项比较严格的规定,具体都涉及哪些方面呢?

  此次腾讯公布的6项严规几乎都是基于一些常用的功能之上,轻则会被短暂封禁几天,重则会被永久封号。

  第一项规定就是禁止发送非法链接,提起非法链接大家肯定深有体会,有些时候在群里或者是跟朋友的聊天中,一些被分享过来的链接点开会有停止访问的提示。

  一般而言这些链接出现这个问题就是因为链接被平台识别为诈骗、诱导骗钱的链接,所以平台为了保证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直接不予展示。

  

  而如果频繁发送这类违规链接,被平台识别后,就会直接被永久封号。

  第二项规定就是禁止在微信群或者朋友圈中倒卖违法违规物品,这类物品包括但不限于枪支弹药、迷幻剂和走私物品,甚至连野生动物也禁止售卖。

  今年四月份,在广西的一个微信群中,有人公开售卖穿山甲等珍稀保护动物,微信平台识别后迅速将其账号封停,并联合当地部门对该涉案人员进行了处理。

  因此这类行为是坚决不被允许的。

  第三项规定就是禁止利用第三方插件来进行违规操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微信里有一些小游戏或者小程序,但是就有一些人喜欢用别处网站下载来的插件,来进行游戏辅助,获取更高的游戏体验。

  这类行为严重触碰了小游戏的正常规则,以及互联网软件程序的安全性,所以一经识别也会被永久封号。

  第四项是比较奇怪的,加好友也会被封号,不过不要担心,正常情况下添加朋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这里所说的是短时间内频繁加好友才会被封号。

  

  在今年年中,杭州一个互联网企业为了扩展线下业务,通过疯狂加客户的途径来获取新的渠道,但是这就导致账号被举报和拉黑,以至于平台识别后直接将其永久封禁。

  这类行为不仅影响到了其他人的使用体验,还会让自己陷入被封号的困局,所以添加好友也需要谨慎。

  第五项规定则是禁止传播低俗内容,大家平时肯定也加过不少群,有的群里什么人都有,他们往往会喜欢发一些会引起人生理不适的图片或者视频在群里。

  在2020年8月份,湖南一个学生家长群里,就有一位学生家长向群里转发了一个车祸现场的视频,导致被永久封号。

  其实对于低俗内容的判定标准不是特别严格,往往就有人喜欢打擦边球,所以针对这类人群,微信平台会直接给予封号处理。

  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末,国内已经累计有800个微信号因为涉嫌传播这类信息被封停了。

  最后一类行为就比较常见了,一些公众号会推送这类消息,比如“单击下方链接可领取福利”、“点击左下角图标享专属服务”等。

  这类推送消息一般而言都是属于诱导用户点击,换取公众号活跃度的行为,甚至有的不法分子开发出了可以窃取用户信息的公众号,点击就有可能泄露账号信息,危害性非常大。

  所以这类公众号也是被封禁的一大群体,如果有人转发了这类消息,也会存在被封号的可能。

  从这6大类严规中不难看出,微信作为全国第一大社交通信平台,正不断加强平台合规性,对于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也在不断提升。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微信除了对这类行为的打击之外,对正常使用的用户还是非常照顾的,比如今年12月25日,微信就上线了一个无需登录,就可以传输文件的功能。

  这类功能针对年轻人是非常方便的,希望微信未来能够继续推出一些便捷有趣的服务。

相关专题: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