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克强年终发红包 中国全民减税1100亿人民币

京港台:2021-12-31 00:3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李克强年终发红包 中国全民减税1100亿人民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三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预计可为中国民众年减税约人民币(专题)1100亿元(约172亿美元),这也被视为是2022年中国将再度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先兆。

  根据央视新闻报导,为减轻个人所得税负担,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29日确定的三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包括:

  一、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单独计税的政策延至2023年底;

  二、将年收入不超过人民币12万元(人民币,下同)且需补税或年度汇算补税额不超过人民币400元的免予补税政策延至2023年底;

  三、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延至2022年底。

  

  图为中国民众日前在深圳市前海税务局以数位人民币扫码缴税。(新华社)

  上海《第一财经》指出,第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对不少上班族来说,代表年终奖金将可能可以少缴一点个人所得税。

  中国财政部、税务总局2018年底曾发布一份通知,允许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相关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而是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通知所附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扣除额,单独计算纳税。

  假设小王年终奖金人民币1万元,按上述计算方法,适用最低档3%税率,仅需缴纳个所税人民币300元。

  不过,这项通知当时明订,自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这让许多中国民众因此担心,年终奖金税负将会增加。

  同样以上述小王为例,假设小王全年应纳税所得额为人民币10万元,取消年终奖金单独计税优惠政策后,1万元年终奖金需按10%税率纳税,即需要纳税人民币1,000元。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田志伟表示,年终奖金税收优惠政策受益群体多是工薪族。延续该优惠政策,有利于减轻工薪阶层与劳动所得者的税收负担,有利于中等收入群体的培育与“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另两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样可以减轻中国民众个所税负担。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日前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全国个所税年度汇算中的补税率为12.71%。但因这项豁免政策,最终实际补税率就降至3.3%。

  证券时报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A股上市公司选择和使用股权激励制度。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亦即股权激励和全年一次性奖金的扣缴方式类似,全额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整体来看,单独计税适用税率发生“跳档”的可能性会比较小。

  

相关专题:李克强,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