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俄军压境 乌克兰政府有30多名喜剧演员当道

京港台:2022-1-1 09:4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俄军压境 乌克兰政府有30多名喜剧演员当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下,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重兵陈列,局势剑拔弩张,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仍旧“任人唯亲”,就连情报负责人都和他的喜剧老本行有关。

  然而,乌克兰政府似乎还没意识到危险,美媒却先发愁起来。《纽约(专题)时报》近日发文称,目前乌克兰政府中有三十多人与泽伦斯基的喜剧工作室及其家人存在关联,其中包括高级顾问、立法者与行政人员,甚至还有人担任乌克兰安全局负责人——该机构的任务是监控俄罗斯的军事集结。

  虽然此举在国内遭到“太轻佻”的指控,但泽连斯基对此坚决否认,其盟友还称这种喜剧背景和幽默能力“实际上是一种政治资产”。

  政治分析人士称,泽连斯基任命喜剧行业资深人士进入政府,考虑的是“个人忠诚度”而非“专业知识”,也有可能是试图在乌克兰难以控制的民主体制中建立联盟。

  乌克兰国会议员、前议长拉祖姆科夫表示,在面临军事威胁时仅任命“忠诚人士”无助于国家,政府理应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们是来看喜剧的,结果却看了一部恐怖片,这一点也不好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图源:视觉中国

  《纽约时报》报道称,世界各国从包括军界和学界在内的许多领域中选出了国家领导人,但乌克兰政府可能是“第一个大量吸收电视和电影喜剧人士的政府”。

  公开资料显示,在涉足政界之前,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曾是一名喜剧演员,曾于1995年创办喜剧工作室“95街区”(Квартал-95)后担任艺术总监和编剧。

  2015年,泽连斯基团队制作的政治喜剧《人民公仆》(Слуга народу)在乌克兰广受好评。泽连斯基在其中饰演一位误打误撞当选乌克兰总统的中学历史教师,也因此奠定了其乌克兰“国民喜剧演员”的地位。

  2017年3月,乌克兰政党“决定性变革党”更名为这部热播喜剧的同名政党“人民公仆党”,“95街区”律师伊万·巴卡诺夫担任该党首任领袖。泽连斯基称,成立“人民公仆党”理由为“防止外人冒名顶替”。

  2018年初,泽伦斯基表示“人民公仆党”还不是一个“政治项目”。但在2018年12月,泽连斯基作为“人民公仆党”代表参加总统大选。

  2019年4月,泽连斯基以突破记录的73.22%得票率当选乌克兰总统。

  《纽约时报》指出,除了自己是喜剧演员出身,泽连斯基也将拥有类似出身的盟友安排在政府的关键职位上,包括高级顾问、议员、行政人员等。

  据乌克兰调查新闻网站比胡斯(Bihus)统计,目前乌克兰政府中有三十多人与泽伦斯基的喜剧工作室“95街区”及其家人存在关联。

  其中,“人民公仆党”创始人巴卡诺夫还在国防情报机构(乌克兰安全局)担任负责人,而该机构的任务是监控俄罗斯的军事集结。

  报道指出,包括巴卡诺夫在内的这些人员大多都没有外交或战争的经验。例如,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耶马克是一名媒体律师和电影制片人,总统首席顾问谢尔盖·谢菲也曾担任编剧和制片人。

  《纽约时报》认为,泽连斯基组建了一个“和他一样非传统的(unorthodox)政府”。有政治分析人士称,泽连斯基任命喜剧行业资深人士进入政府,考虑的是“个人忠诚度”而非“专业知识”,也有可能是试图在乌克兰难以控制的民主体制中建立联盟。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乌克兰研究项目主任奥里西亚·卢特塞维奇表示,“有一种风险是,(泽连斯基任命的人)可能不庄重,也缺乏经验”,“我不想待在只有几个知道如何制作视频的人的房间里,现在不是和平时期,现在是战争时期”。

  

  “人民公仆党”创始人、乌克兰国防情报机构负责人伊万·巴卡诺夫

  面对外界争议,泽伦斯基多次否认其任命“太轻佻”的指控,其盟友还称这种喜剧背景和幽默能力“实际上是一种政治资产”。

  乌克兰国会“人民公仆党”议员、喜剧演员罗曼·赫里什丘克称,在乌克兰的国际关系中,泽伦斯基的幽默感会带来一种优势。

  “幽默是智慧的象征,幽默感是一种天赋。”赫里什丘克说,“在外交中,幽默总是一种工具。你可以用一个笑话来定下正确的基调。”

  赫里什丘克还认为,所谓“只有喜剧演员才能进入泽连斯基政府”的论调是反对党所推崇的“刻板印象”,因为也有许多非喜剧演员在政府任职。

  赫里什丘克称,为了避免对泽伦斯基的批评,自己已经两年没有在公开场合讲过笑话了,“它会被用来对付我们”。

  《纽约时报》称,泽伦斯基有时会在紧张时刻开玩笑。今年7月,普京写了一篇文章称,俄罗斯和乌克兰基本上是一个国家,文中还提出了将两国团结在一起的理由。

  对此,泽连斯基调侃道,俄乌之间的“兄弟情谊”就像“该隐和亚伯”。

  根据《圣经》记载,亚伯因遭到哥哥该隐嫉妒而被杀害。兄弟二人代表世界上两种人,该隐代表犯罪而自以为正义的人,亚伯代表有真诚信心而敬畏神灵的人。

  乌克兰前经济部长季莫菲·米洛瓦诺夫则认为,泽连斯基只是习惯于从戏剧角度思考问题,在闭门会议中,他和他的助手们通常是严肃认真的。

  “这位喜剧老手会玩笑,但并不比房间里的其他人多,只是比我开的玩笑质量更好。”

  喜剧演员、电视节目《乌克兰达人》(Ukraine’s Got Talent)主持人谢尔盖·普里图拉说,这届政府问题不在于喜剧本身,而在于泽伦斯基对支持者的依赖。

  “我们都在某个地方工作。”普里图拉说,他已宣布计划成立自己的“喜剧演员领导的政党”并与泽伦斯基竞争,“问题是:作为一名政治家,你是否愿意与那些不仅忠诚而且有专业知识的人合作?”

  

  2016年12月,还是喜剧演员的泽连斯基在拍摄节目 图源:BBC

  据报道,除了认为泽连斯基及其助手“无能”外,批评人士还指出,这届政府班子在国家安全方面犯下了令人担忧的错误。

  荷兰调查性新闻机构啤令貓(Bellingcat)称,乌总统办公室主任耶马克在2020年推迟一项敏感情报行动打的命令属于“考虑不全”,该行动本能抓获数十名俄罗斯雇佣兵,但耶马克的推迟命令使行动失败了。

  批评人士指出,今年泽连斯基政府的一项决定是将通过政府借款筹集的资金专门用于一项名为“大建设”(Big Construction)的道路建设计划。该项目由视频制作公司Good Media的前董事、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基里尔·季莫申科负责监督。

  乌克兰国会议员、反对党政客弗拉基米尔·阿里耶夫开玩笑称,这笔资金现在可以“让俄罗斯坦克更舒适地驶向基辅”。

  乌克兰国会议员、前议长拉祖姆科夫则表示,现在乌克兰政府高级职位的任命是“基于对总统及其随从的忠诚”作出的,但在面临军事威胁时仅任命“忠诚人士”无助于国家,政府理应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们是来看喜剧的,结果却看了一部恐怖片,这一点也不好笑”。

  值得注意的是,拉祖姆科夫也是“人民公仆党”的前任领袖,但在2019年11月被接替。2021年10月,拉祖姆科夫被免去国会议长一职,泽伦斯基总统还曾表示他“不再是我们团队的一员”。

  随后,拉祖姆科夫在“人民公仆党”的即时通讯聊天群中被踢出,并被该党贴上了“反对派政客”的标签。

  《纽约时报》称,拉祖姆科夫是泽连斯基的早期支持者之一,但后来转而批评泽伦斯基在部长和助手职位上引入了“不幸的人”。

  

  乌克兰国会议员、前议长拉祖姆科夫

  日前,乌克兰局势剑拔弩张,北约不断渲染“俄罗斯威胁”称,俄罗斯已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11.5万军力。美国情报部门更是称,俄罗斯计划在明年初“入侵”乌克兰,“军队将从克里米亚、俄乌边境和白俄罗斯三个方向进入乌克兰”。

  1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举行线上“普拜会”,拜登于视频会晤期间重申了美国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主张,并表示美方对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深感担忧,同时威胁称,美方对俄方将采取“强有力的经济和其他措施”。

  另一方面,普京在会谈中指责基辅方面所做出的挑衅行为,并寻求北约做出不会“东扩”以及不会在俄罗斯附近部署进攻性武器的承诺。

  12月30日,普京同拜登进行了本月第二次通话。据悉,本次通话是由普京提议的,目的是继续探讨俄美元首此前在视频会晤中谈及的安全保障议题等重要问题。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拜登)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作出果断回应。”克林姆林宫方面则透露,普京告诉拜登,任何制裁都可能导致俄美关系破裂,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塔斯社则援引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的说法称,此次通话“具有建设性”,俄美双方都强调,如果安全保障谈判取得成功,双边关系必将以“某种方式”正常化,甚至是改善。

  美联社称,俄方向美方和北约提出的要求,将会于明年在日内瓦会谈期间讨论,但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愿意向普京提供什么以化解危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