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疑资助渗透英顶尖大学 剑桥收受3600万

京港台:2022-1-2 11:2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疑资助渗透英顶尖大学 剑桥收受360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英国媒体披露,英国知名学府剑桥大学过去5年共收受中国电信设备巨擘华为提供近美金3600万元资助,另所顶尖大学牛津也可能拿了至少近72万,令人担忧华为渗透英国学界程度。

  英国「观察者周刊」(The Spectator)依据「资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调出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总计收受华为提供2570万英镑的捐款和研究补助。

  伦敦已以安全疑虑为由,禁止华为在2027年以后参与英国5G通信网络。英国下议院国防专责委员会(Defence Select Committee)2020年也在一份报告中,依据所有权模式和收到的补助,指称华为与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有密切关联。

  报导指出,剑桥大学与华为的关系过去2年受到越来越多查看。剑桥的耶稣学院(Jesus College)2020年2月发布一份电信改革报告,当中赞美华为;5个月后,耶稣学院承认为这份报告收了华为15万英镑,旗下对话中心(Dialogue Centre)也收了中国国务院一个分支机构给的20万英镑。

  剑桥大学另有一个研究中心,在2021年9月被发现大多数学者和华为有关联,因而被控遭到华为「渗透」。

  观察者周刊并发现,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自2016年起,总计收到华为给予50万至249万英镑的慈善赞助和补助。牛津曾在2018年宣布,不会再收受来自华为的资金。

  数据还显示,牛津大学收了中国教育部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给予200万至400万英镑捐款。

  英国执政保守党的国会「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曾在2021年6月发布一份报告,指出有20所英国顶尖大学近年来共接受华为和中国国营企业4000多万英镑资助。

  除了中国研究小组报告所确认的金额,观察者周刊如今另发现,剑桥和牛津在内,共有9所英国顶尖大学过去5年合计还拿了华为2870万英镑资助。

  其他接受资助的还包括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和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等。

相关专题:华为,剑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