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雪上加霜!恒大39栋楼被限期10天拆除 77亿没了?

京港台:2022-1-2 19:41| 来源:券商中国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雪上加霜!恒大39栋楼被限期10天拆除 77亿没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屋漏偏遭连夜雨。

  正处于紧锣密鼓“保交楼”中的恒大,竟被曝出完工的项目要被拆除!

  2022元旦假期,一则恒大海花岛被行政处罚的消息传开来:因违法取得的规划许可证已被撤销等,要求恒大海南海花岛2岛的39栋楼在10天内拆除!

  根据链家提供数据,海花岛房子售价在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此次被通知拆除的39栋楼合计43万平方米,涉及房产价值约77亿元。

  券商中国记者就此事采访恒大集团,截至发稿,没有收到恒大方面的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1月1日,许家印还给恒大全体员工写了新年致辞,他透露目前恒大全国项目复工率已达91.7%,复工人数8.9万人,四季度累计交楼超过5.3万套。他还表示,恒大要永不放弃,毫不动摇地把保交楼进行到底,要恢复销售、恢复经营、还清各方面的债务。海花岛39栋楼限期10日拆除

  近日,一张关于恒大海花岛的行政处罚消息在网络上盛传。

  具体而言,2021年12月30日,海南儋州市行政执法局开出一份处罚决定书,要求儋州信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天内自行拆除海花岛2号岛三(六)期项目共建设39栋楼,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的楼房。

  根据上述处罚决定书显示,拆除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违法取得的规划许可证已被撤销。二是,项目存在违反《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之规定的情形。如逾期不拆除,执法局将依法组织拆除。

  该文件落款日期为2021年12月30日,落款人为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据极目新闻,2022年1月1日上午,儋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复称,相关执法部门确实发过这个文书,下一步会按照法律程序办理。

  天眼查资料显示,儋州信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19日,注册资本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旅游开发和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由海南名鸿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最终实际控制人为恒大童世界集团有限公司,即被处罚对象为恒大旗下公司。

  资料显示,恒大海花岛位于海南省儋州市海湾区域,该岛由三个独立的离岸式岛屿组成,规划填海面积约8平方公里,规划平面形态为盛开在海中的三朵花,故取名为“海花岛”。中国海南海花岛总投资1600亿元,规划有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博物馆群、童话世界、水上乐园、海洋世界、国际购物中心、现代酒店群、五国温泉城、华夏影视基地等28大业态,由600多名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大师操刀设计。

  

  根据链家提供数据,海花岛房子售价在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此次被通知拆除的39栋楼合计43万平方米,涉及房产价值约77.4亿元。

  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显示,如果被罚企业不服决定,可以60日内向儋州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外界疑惑的是,为何要待建筑物建成后进行拆除,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不过,此前就有关于海花岛涉嫌违规就曾被当地政府调查处理的消息。

  2019年4月28日,海南省对海花岛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调查处理,共立案14宗,处罚款约2.15亿元。同时,海南省委、省政府责令儋州市海花岛于2020年底前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要求恒大海花岛公司必须按照要求实施“双暂停”,并根据“双暂停”的工作要求,违法违规项目立即停工。2020年,海南省责令儋州市落实海花岛2-14-1地块39栋住宅建筑整改。在责令39栋住宅建筑全面停工、收回预售许可证、撤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的基础上,提出39栋住宅建筑妥善处置方案。许家印最新发声:不惜一切代价保交楼

  值得一提的是,许家印在1月1日元旦当天给全员写新年致辞,为保交楼任务给全员工作加油。

  许家印表示,2021年9月以来,公司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全体员工都经受了极其严峻的挑战。近三个多月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大力帮助下,全体恒大人排除万难、日夜奋战,全国项目复工率已达91.7%,复工人数8.9万人,四季度累计交楼超过5.3万套,复工复产保交楼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初步成果。

  许家印表示,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永不放弃,毫不动摇地把保交楼进行到底,就一定能让每一位业主都拥有一个温馨美好的幸福家园,就一定能让公司恢复销售、恢复经营、还清各方面的债务,就一定能创造一个涅槃重生的美好未来!

  12月31日,恒大集团官微披露,2021年岁末钟声将至,恒大全国100多个楼盘保质保量地向业主进行了集中交付。

相关专题: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