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八线”发生偷渡事件:这次从韩国进入朝鲜

京港台:2022-1-2 23:3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三八线”发生偷渡事件:这次从韩国进入朝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朝鲜人偷越边境前往中国或者辗转奔赴韩国的消息屡见不鲜,但是偷越重重武装的三八线从韩国前往朝鲜的事件却很少发生。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通报,新年第一天,一名不明身份人士成功偷渡前往朝鲜。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1月1日晚间21点20分左右发现偷渡者后,立刻在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的韩方一侧展开了搜索,但是士兵们并没能找到偷渡人员,而监控设备则发现,当事人已经成功越境。

  联合参谋本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确认,当事人在22点40分左右跨越了军事分界线,逃往了北方。"声明还强调,目前无法确认偷渡者是否还活着。1月2日早晨,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向朝鲜方面发送消息,试图确认偷渡者的人身安全。但是朝鲜方面并未回复。

  韩国方面还表示,目前并未发现朝鲜军方有异常动向。

  偷越边境在韩国也是违法行为。而朝鲜更是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刚刚在中国爆发时,就全面封锁了边境,开始执行异常严格的防疫措施。2020年夏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更是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缘由则是一名"脱北者"又从韩国偷渡回了朝鲜,而这名偷渡者疑似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症状。

  不过,朝鲜方面至今没有确认出现过任何新冠病毒确诊感染病例。

  朝鲜半岛上的军事分界线是全球最为戒备森严的边境线之一,全长248公里,两侧是总宽为4公里的非军事区,外侧还有地雷阵、铁丝网、陷阱等设施。朝韩双方均派重兵在非军事区外驻守,因此偷渡事件很少发生,从韩国偷渡前往朝鲜更是罕见。

  2020年,一名韩国渔业官员在分界线遭到军人射杀,其遗体也被火化。朝鲜方面指责其非法越境。

  (法新社、路透社、美联社)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韩国,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