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元旦讲话后街头民众升五星红旗:我们要统一

京港台:2022-1-3 09:57|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元旦讲话后街头民众升五星红旗:我们要统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在2021年,针对挟洋自重企图搞分裂的“台独”们,大陆采取了巡航常态化、列“台独清单”斩断其背后金主的手等多重手段威慑将台湾(专题)岛拉向深渊的“台独”势力。

  在新年贺词中,国家领导人再次重申了统一的心愿,2022新年第一天,解放军军机按时进入台西南空域巡航。

  

  从去年一整年两岸紧张局势,到现在的坚持“打卡”,感受到大陆决心的蔡英文在1月1日的元旦讲话,强硬中就不乏恐惧。

  色厉内荏的蔡氏“元旦谈话”

  于是蔡英文在讲话中提到,“提醒北京当局,不要误判情势”,军事绝对不是解决两岸分歧的选项。

  什么叫不要误判情势?民进党之流多是谄美媚日膝盖软,榨干台湾钱包搞军售,慷慨献祭民众胃口给莱猪核食,就是为了倚仗外部势力达到其图谋,嘴上喊着不要误判,其实心里时刻在担心逼急了大陆,两岸擦枪走火。

  为什么军事绝对不是选项?因为虽然大肆购买美国军备,但台湾从士兵的状态、兵力、军事实力等各方面都远远不及大陆,从民进党自己就先印发“战时民众求生避难手册”引发岛内恐慌,可见一斑。

  

  蔡英文还提到“军事冲突将冲击经济稳定”。实际上,大陆为了维护正常台湾同胞的利益,在凤梨、莲雾等水果被阻于大陆之外后,让民进党当局忐忑心惊被停止的“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框架协议”(ECFA)依然继续实施协议税率。反而是现在的台湾,在民进党当局的管理下,不止和两岸关系紧张,还高房价低生育、物价暴涨、恶性社会事件层出不穷、停电停水能源短缺,但这些都被民进党当局光鲜的“大内宣”遮掩在外。

  所以蔡英文一边给自己壮胆打气,“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一边喊话大陆不要妄动武力。在蔡英文的妄想中,还抱有美国会给予其援助支持的妄想,毕竟在2021年年末最后时刻,美国还通过包括“助台湾地区增强自我防卫”“协助台湾发展不对称战力”“酌情邀请台湾参与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等多项涉台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台独”是绝路,统一才是王道

  蔡英文的“强硬”没能持续多久,大陆两方面给予了回应。

  一是国台办对蔡英文元旦谈话的驳斥,台海局势之所以紧张严峻,其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对抗大陆,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他们一再声称“不挑衅”,实际上为牟取政治私利而不断制造谎言、升高敌意、贩卖仇恨。

  

  另一方面是解放军的常态化巡航,国防部发言人更是明确表示,就是针对岛内“台独”。而在民进党当局多次炒作解放军巡航,国防部不仅没反驳,还公然告诉蔡英文当局,实际出动飞机架次只多不少。言下之意 ,不害怕蔡英文当局炒作“中国大陆威胁论”,同时也警告“台独”,你们甚至没能检测到真实架次,如果真发生战争,你们能如何?蔡英文当局若还敢发出挑衅,解放军回应的军事压力只会更大。

  

  就在元旦当天,台北新年街头出现了震撼的一幕,岛内长期反对蔡英文的“全民拔菜总部”众人挂起了“祖国母亲我爱你”的超大型红色条幅,一边升起五星红旗一边高唱国歌,手中举起“我爱祖国,支持祖国,不做汉奸”“台湾中国人何苦要为难自己的祖国”的告示牌,民众高喊我们"要统一"!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