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千禧虫又来了 微软证实「Y2K22」让信寄不出去

京港台:2022-1-4 03:22|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千禧虫又来了 微软证实「Y2K22」让信寄不出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2年前人类迎来资讯时代的第一个千禧年,由于电脑系统将时间程式设计为以西元的年份末两码,以节省储存空间,例如1999年就是以「99」显示,因此当1999年要进位成2000年时,可能会使电脑系统跳回「1900年」;此一问题在全球各国政府通力合作下顺利解决,不过最近微软的电邮系统Microsoft Exchange却面临类似的问题。

  有Microsoft Exchange用户表示,他们的帐号无法正常收发信件,微软一查才发现问题源自于一款内建病毒扫描程式的命名方式。这款程式会在邮件寄出前扫描是否内含病毒并给予编码,编码的命名方式是日期加上四位数字,因此2022年1月1日扫描的第一封邮件就会被命名为「2201010001」。

  然而,有些电脑的储存位元有31次方的限制,因此显示的数字最大不能超过2的31次方,即2147483648;这一问题截至去年年底前都不会发生,因为12月31日寄出的第9999封邮件仍在2的31次方的限制范围内;但2022年寄出的第一封邮件就超过最大容许值,导致系统无法正确为待扫描档桉命名,无法顺利寄出。

  针对此一编程错误的问题,微软表示工程师已着手处理,不过仍要花费数天的时间才能解决;在此之前,微软建议用户可以暂时停用内建的病毒扫描程式,不过这可能会导致电脑暴露在一定的风险之中。微软在声明中说:「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向用户提供更新及所需要的操作指引,对于系统问题为用户带来的困扰,我们深感抱歉。」

  32位元系统电脑 2038年也会再上演「千禧虫」

  事实上,原本学界预估类似的问题最快要到2038年才可能上演,因为二进位制将在2038年1月19日3时14分07秒进位,导致大部分32位元系统的显示时间跳回1901年12月13日,不过届时还在使用的32位元系统大概非常少;而现在使用的64位元,时间计算方式可以到西元2922亿7702万6596年12月4日15时30分08秒前都不会有问题。

 

 

相关专题: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