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骚乱调委会称拥第一手证词 伊万卡曾促特朗普阻止

京港台:2022-1-4 06:17|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骚乱调委会称拥第一手证词 伊万卡曾促特朗普阻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调查去年国会骚乱的众院委员会表示,已经掌握“第一手证词”,证明前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曾在骚乱当天至少2次敦促父亲介入,阻止暴力事件发生,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也曾要求特朗普,公开呼吁支持者冷静。分析形容,这些证据反映特朗普至少需为形势失控承担部分责任。

  综合NBC及CNN报道,身为调查委员会副主席的共和党众议员切尼(Liz Cheney)2日表示,委员会已经获得资料,证实去年1月6日骚乱发生时,特朗普正在白宫收看电视转播,实时了解事态发展。换言之,他只要愿意,随时可以前往白宫新闻简报室,召开记者会向国民讲话。

  切尼表示,委员会成员认识伊万卡在内的特朗普家人,因此掌握的资料可信,也知道伊万卡至少2次面见父亲,要求他防止示威演变成骚乱。此外证词也显示,白宫或国会其他要员也曾恳求特朗普,在电视上呼吁支持者停止冲击国会,当中包括麦卡锡。

  根据纪录,特朗普在骚乱期间始终没有发表讲话,只是在骚乱后数小时,透过社交媒体发出长约1分钟的视频,一方面坚称大选出现舞弊,另一方面也呼吁示威者“平安回家”,并表示“我们爱你们”,言词中并无谴责骚乱之意。特朗普其后又发推文,形容自己在选举中赢得压倒性的胜利,但却被人夺取胜利资格,支持他的爱国阵营也长期遭受不公对待。

  对于最新公开的证据,调查委员会的民主党籍主席汤普森(Bennie Thompson)2日也向传媒证实,议员其实还掌握更多证词,可以证明部分人要求白宫做过某些事情。汤普森并未详细解释,只表示任何在位总统目睹当天的情况后,都不应袖手旁观,但在这次事件中,从骚乱爆发到特朗普敦促支持者离开,中间相隔足足187分钟,也就是3个小时。委员会同时相信,特朗普在推特发布短片前,其实制作了多条视频,为此委员会已要求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s)提供相关短片。

  截至发稿时,特朗普及伊万卡均未回应。但之前已有书籍披露,伊万卡当天曾3度与父亲见面,劝说他“让这件事情(大选)过去吧”。霍士电视台多名保守派评论员也曾联系白宫时任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希望特朗普制止局面恶化。

 

相关专题:川普,伊万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