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家教促进法》生效 网友: 不婚不育保平安

京港台:2022-1-4 06:39| 来源:ETtoday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家教促进法》生效 网友: 不婚不育保平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大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今年1月1日正式上路,央视报导提到「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中国父母进入依法带娃时代」,相关讨论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不过许多大陆网友在报导下方表示,「任何事前头加上了依法两个字,就呵呵」、「只要不生就不会违法,不婚不育保平安」。

  根据央视报导,《家庭教育促进法》历经1月、8月和10月全国人大三次审议后通过,并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也是继《教育法》、《义务教育法》和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后,中国又一部教育领域的重磅法规。

  《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后,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中国父母进入依法带娃时代,法规中分别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和「法律责任」等4大方面,针对「未成年孩子的父母、监护人」、「社会对家庭教育应当承担的责任」进行了划分及规定。

  《家庭教育促进法》中提到,家庭教育应符合5点要求,包含「尊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保护其隐私权及合法权益」、「遵循家庭教育特点,贯彻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协调一致」、「结合实际情况採取灵活多样的措施」。

  同时也规定父母或监护人必须「合理安排未成年人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的时间,避免加重未成年人学习负担,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不得因为性别、身体状况、智力等歧视未成年人,不得实施家庭暴力,不得胁迫、引诱、教唆、纵容、利用未成年人从事违反法律和社会公德的活动」。

  

  

  ▲大陆网友回应。(图/翻摄自微博)

  《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讨论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不过许多大陆网友在报导下方表示「「有什么意义,都是一些大话、概念,没有处罚规定」、「只要不生就不会违法,不婚不育保平安」、「留守儿童怎么算」、「说得容易,多少父母为一日三餐奔波着」,也有人笑「未来会不会直接分配媳妇了」、「以后直接逼你生」。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