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5岁小伙离家2年半无音讯 疑被骗入传销组织

京港台:2022-1-4 10:44|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25岁小伙离家2年半无音讯 疑被骗入传销组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元旦假期,当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时,四川宜宾叙州区的狄光辉却依然愁眉不展,他和妻子罗正贵不时翻看手机里收藏的儿子照片,唉声叹气。

  “这都又要过年了,我的儿子狄廷铿还是没有音讯,电话也打不通,连他是死是活我们都不知道。”1月2日,狄光辉向红星新闻求助,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找到失联已经两年多的儿子。

  

  狄廷铿,摄于2019年 受访者供图

  失联:

  两年前独自离家打工,如今电话已关机

  狄光辉介绍,儿子狄廷铿出生于1996年10月12日,已满25周岁。他和妻子一共生养了四个孩子,狄廷铿是幺儿,也是夫妻俩唯一的儿子,其他三个女儿目前均已结婚成家。

  

  狄廷铿,摄于2019年 受访者供图

  狄廷铿户籍所在地是四川省宜宾县(现叙州区)喜捷镇新河村包顶组023号,他初中毕业后就没再读书,跟着父亲在老家附近农村学习钻水井。离家外出之前,狄廷铿已经可以独自操作钻机,并自己管理运营一台深井钻机挣钱。

  罗正贵回忆,2019年5月下旬,狄廷铿突然提出要前往宁夏打工,声称有朋友告诉他那边很好挣钱。同年5月30日,狄廷铿不顾父母反对,独自离家前往宁夏。

  

  罗正贵(左三)、狄光辉(右一)正在安装钻机

  “刚开始还比较正常,电话能打通,他也接电话,还给我发来两张照片。”狄光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由于照片背景比较模糊,他看不清后面的字,而且他和妻子也不太认识字。

  2019年下半年,狄廷铿突然打电话给父亲,说要8万块钱做菜生意,被父亲拒绝。狄光辉要求儿子回家未果,父子俩在电话中说得不愉快。

  此后不久,狄廷铿又以生病住院急需用钱为由,伸手向父亲要钱,但因其不愿提供所在地位置、所在医院名称等原因要钱未果,父子俩发生争吵,狄廷铿从此不接父亲电话。

  此后一年多时间里,狄光辉发现儿子的电话能打通,就是无人接听。夫妻俩几乎每天轮流给儿子打个电话,可儿子从来不接,甚至直接挂断。最近半年多来,狄廷铿的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寻子:

  可能被骗入传销组织,希望他回家过年

  “我们对外面的事不懂,但很多人给我们分析,说我儿子可能被骗进了传销组织。”狄光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曾就此事向当地派出所求助,但由于狄廷铿是成年人,且无证据显示有犯罪情况发生,因此警方也爱莫能助。

  

  狄廷铿身份证照片 受访者供图

  2021年下半年,狄光辉因腰间椎盘突出做了手术,花费医疗费6万余元,至今靠支架捆绑腰部支撑身体,医生预测其将来已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罗正贵也体弱多病,虽勉强挑起了家庭重担,但干重体力活依然非常吃力。

  “我们家自己有4台钻机,长年累月都在外作业钻水井,家里还在做木材生意,外聘有管理钻机的工人,只要勤快一点,日子还是有奔头。”狄光辉说,希望他儿子能看到他的求助信息,早点联系他们,早点回家,“儿子,父母、姐姐都盼着你今年回家过年。”

  “过去的一切都过去了,只要儿子能回家来,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电视剧),我把钻机全部交给儿子管理,保证比在外面打工挣钱强很多。”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