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后一次新年贺词 文在寅:摸索和平之路 直到卸任

京港台:2022-1-4 10:55|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最后一次新年贺词 文在寅:摸索和平之路 直到卸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国总统文在寅3日上午在青瓦台发表任内最后一次新年贺词,并谈及防疫、经济、民生和韩朝关系等多个问题。文在寅称,改革权力机构、构建半岛和平机制、推行韩式防疫等是本届政府执政5年来的成果。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在新年贺词的开头和结尾两次提及南北关系。他表示,韩朝的意志和合作最为重要。若有机会,政府将持续摸索韩朝关系正常化和永久和平之路,直到最后。希望下届政府继续致力于与朝对话。

  

  关于疫情,文在寅表示,牢固的防疫措施和走向恢复日常生活是所有领域复苏的起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下降,危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也将在近期出现拐点。同时,针对青少年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也在快速推进,病床和医疗系统得到巩固。尤其是本月起新冠病毒口服治疗药物将正式投用。

  文在寅还在贺词中提到经济发展问题。他表示,在危机和剧变中,韩国的经济在质和量上都实现飞跃性增长。“我们首次开启国民人均收入3万美元时代,去年又升至3.5万美元,有望进入4万美元时代。”

  文在寅就将于3月9日举行的第20届韩国总统选举表示,希望本届总统选举不要出现敌对、憎恨与分裂,而是承载国民希望的团结选举。

  “文总统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任内成绩”,韩国《国民日报》3日报道称,在今年的总统新年贺词中,“政府”一词出现28次,而去年仅为10次。这是因为在任期即将结束之际,文在寅通过新年贺词强调本届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房地产问题上所发挥的作用。此外,“世界”一词被提及29次,“国家”一词被提及15次,均高于往年。报道称,这是因为文在寅决心将韩国从“跟随型国家”建设成为“世界各国纷纷学习的先导型国家”。

  针对文在寅的新年贺词,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给予积极评价,称新年贺词展现现任政府带领国民克服危机的强烈意愿。但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则予以抨击,称总统新年贺词是“荒诞的小说”,是“与国民意愿相悖的自卖自夸”。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