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总统候选人:支持法国退出北约 将俄视为伙伴

京港台:2022-1-4 13:2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总统候选人:支持法国退出北约 将俄视为伙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月3日,法国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兰西”党首让-吕克·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参加广播节目时表示,法国应当努力“缓和”国际局势而非追随美国的“军事冒险主义”,他还强调,自己支持法国退出北约的做法,以避免被美国拖入针对中俄的“新冷战”之中。

  在参加节目的当天,梅朗雄在推特上写下了自己在节目中表达的观点。当谈及对“新冷战”的看法时,梅朗雄说,“我支持(法国)离开北约,如果我们离开了北约,就不会被拖入美国针对中俄发起新冷战的逻辑。”

  

  

  梅朗雄3日参加法国广播节目,并在推特上总结了在节目中表达的观点,特别提到赞成法国退出北约

  这位法国左翼政客提到,他将把俄罗斯视作法国的合作伙伴,而非对手。梅朗雄认为,目前北约与俄罗斯陷入的僵局,是西方在北约东扩问题上违反承诺所导致的。

  “俄罗斯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不同意与它为敌。北约在欧洲东扩吸纳了10个成员国,因此被俄罗斯视为威胁,特别是北约还在波兰部署了反导系统。”梅朗雄表示,他反对任何将乌克兰纳入北约的计划,因为这种举动将进一步削弱欧洲的安全局势,还会不可避免被俄罗斯视作新的威胁。

  

  “俄罗斯是我们的伙伴,我不同意与他们为敌”

  现年70岁的梅朗雄2016年创立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兰西”,并担任党首至今。他也是法国国民议会现任议员,并于去年11月宣布将参加今年法国总统大选。

  梅朗雄堪称法国政坛激进左翼的代表人物,在经济及社会领域主张增加政府开支扩大公营服务,调低每周标准工时,质疑自由贸易。他曾表示,一旦当选自己将会否决欧盟与美国及加拿大(专题)的自由贸易协议,甚至就脱欧举行公投。

  去年初疫情高峰时,梅朗雄公开表达过对法国疫苗接种速度的不满,呼吁购入中国、俄罗斯疫苗,不能仅仅依赖美国辉瑞疫苗。而对法国潜艇合同被撕毁一事,梅朗雄曾投书法媒,提醒法国应当停止追随美国在印太地区冒险,放弃同中国的军事竞赛。

  去年10月,他在接受法媒采访时还明确表示,自己不认为台湾(专题)地区是一个“国家”,他不愿陷入同中国的“冷战”之中,并誓言法国不会与中国发生战争。他特别强调,法国只是一个有6500万人口的“小国”,不应该成为“世界警察”。

  本次参加总统大选是梅朗雄的第三次尝试。他曾分别在2012年和2017年两度参加大选,并在2017年的大选第一轮投票中获得700万张选票,但最终排名第四,未能进入第二轮投票。

  

  瓦莱丽·佩克雷斯胜选法国右翼大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法国可能迎来首位女总统(图自《世界报》)

  如今距离大选仅剩4个月,法国左翼民调不容乐观。去年12月,法国右翼大党共和党资深政治人物瓦莱丽·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拿下党内总统初选,将代表该党竞逐法国总统宝座,外界认为她很有可能成为法国首位女总统。

  根据法国Elabe民调所12月下旬公布的一项民调,现任总统马克龙在2022年大选第一轮的选民投票意向,比上一次调查增加3个百分点,达到26%;佩克雷斯为17%;极右派国民联盟候选人勒庞名列第三,为16%;梅朗雄则比上次调查上升3个百分点,达到了11%。

  

  法国《世界报》:梅朗雄再度拒绝了举行左翼初选的提议

  为扭转局势,左翼社会党候选人、现任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呼吁左翼团结起来举行初选,为总统大选指定一个共同的候选人,但这也意味着参与者可能会丢掉独立候选资格。

  不过在3日的节目中,梅朗雄再度明确回绝了伊达尔戈的这项提议。

  “对整个左翼阵营成天抱怨‘如果没有团结,就不可能胜利’的话,我实在有些厌倦了。”梅朗雄说,“我们缺少的不是团结,而是动员。如果能够在思想上将广大法国人动员起来,我们能征服一切,这就是我所信赖的机制。”

相关专题:俄罗斯,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