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友翻出八卦谩骂不止,即使他都这样了…

京港台:2022-1-5 09:45|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网友翻出八卦谩骂不止,即使他都这样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生命无常!

  近日,台媒报道称,53岁的台湾(专题)音乐人袁惟仁因脑溢血重病三年,目前因为病情恶化,终日卧床,脑部也呈现出无意识状态,被医生判定为植物人。

  

  上个世纪90年代初,袁惟仁和莫凡组成的民谣组合“凡人二重唱”非常受欢迎,曾在1993、1994连续两年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重唱。

  

  随后他转战幕后,1998年,他以自己失恋的经历写下的《征服》让那英从此奠定了乐坛大姐大的地位,入围金曲奖最佳作词作曲,首位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的大陆歌手。

  

  而他创作的《执迷不悟》也让彼时的王菲成功打入台湾市场一炮而红,拿下香港(专题)中文十大金曲奖和十大劲歌金曲奖,此外还有《旋木》《梦一场》等金曲,为SHE、动力火车、齐秦、迪克牛仔、许美静、许茹芸、郑秀文、陶晶莹、刘若英等担任专辑制作人。

  

  袁惟仁既是张宇的伯乐,也是让巫启贤大火的金牌音乐制作人。在S.H.E出了第二张专辑以后,曾有人质疑她们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尽头,无法继续前行。而袁惟仁则并不认同,多年担任S.H.E的音乐总监,让其成为华语乐坛女团标杆。

  

  他也参加过内地多个音乐综艺节目,作为导师评委他能给出专业和中肯的意见,作为音乐人的他还能现场弹唱,因为身材胖胖的,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胖老师”。

  

  然而如今,他病情加重,整个人瘦到皮包骨,在家卧床已经有了三年。

  大家本来都在感叹生命无常、对他的才华感到惋惜之时,却被扒出他疑似曾经感情不忠。

  

  袁惟仁在2002年与女星陆元琪结婚,育有一双儿女,因为袁惟仁经常在内地工作,所以陆元琪听从袁惟仁的安排,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安心在家里当起了全职主妇。

  

  常年两地分居为这段婚姻埋下了危机,也让袁惟仁和儿女关系并不亲近,婚后第四年,陆元琪在公开平台上表示袁惟仁有了外遇,她吞服了大量的安眠药,试图轻生,所幸身边的人发现得及时。

  在婚姻的第14年,两人选择了离婚。

  

  然而,48岁的袁惟仁在离婚后不到20小时就被拍到去找嫩模、23岁的陈葳约会,网友们纷纷质疑其婚内出轨。

  

  就连陶晶莹都吐槽过他。

  

  陆元琪对记者们直言“我感到寒心和气愤!”“如果他有好的恋情,我会祝福他。但是别忘了,你还有两个孩子要抚养!”

  

  虽然袁惟仁称两人只是工作,但还是使得他形象受损,事业走了下坡路。

  陆元琪也曾自曝,她在这段婚姻中过得似乎非常不幸,生完大儿子后她患上了子宫颈癌,动了两次手术,而袁惟仁的表现却让她心寒,就连孩子们的读书费用也是管自己的朋友借的。

  

  同样是在2016年,袁惟仁因赌博欠下数百万赌债,在出席活动时被债主拦截,最后承诺协商后,才被放走。

  2018年,他被查出脑溢血和脑部肿瘤,便回到台东家里卧床休养,由姐姐全程照顾,基本上是处于无法自理的状态。

  

  那时,前妻还带着孩子去上海看望他,看到他混身插管的状态后自己也崩溃了,被吓到认不出来他,随后失声痛哭。

  

  

  因为经济状况不好,还欠下债务,张宇曾发起“小胖基金”募款,号召巫启贤、游鸿明等好友资助,相关演艺协会也会每月固定提供1万元,但整体状况也是一般。

  

  但是自从袁惟仁回台,儿女便再也没去探望过他。2019年底,袁惟仁的儿子袁义在社交网站上写着“成长唯一的益处就是你离火化的时间越来越近”,部分网友上纲上线说他用词冷漠,是“不孝子”。

  

  袁义发文回应称自己根本不是在说父亲,希望大家不要炒作了。

  

  陆元琪也不得不为儿子辩解,他们也有债务需要偿还,孩子们都还是学生,自己也需要养家,没有能力去照顾袁惟仁,儿子的文字被媒体过度解读了。

  2020年,袁惟仁的姐姐袁蔼玲突然发文指责陆元琪和子女,说他们一家寡廉鲜耻,惺惺作态。

  

  她可以理解袁惟仁子女不想认父,但袁惟仁女儿在两年的时间里只给他通过一次电话,而儿子更是从未主动联系过他,却在媒体面前表现得很思念对方。

  

  去年,袁义确实是在社交平台为父亲打气,希望父亲为了身边的人更加坚强地活着。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真相如何。

  如今,袁惟仁成为了植物人,陆元琪说自己心里五味杂陈,毕竟夫妻一场,但也媒体说不会再探望袁惟仁,希望人生能重新开始。

  

  袁惟仁的儿子为了赚学费,在做摄影打工,也开始在网上卖东西,家里的经济状况确实不好。

  

  这些出轨、欠债、抛妻弃子的旧闻却被网友翻出来,有人甚至觉得如今袁惟仁孤家寡人、境遇悲惨都是“因果报应,不值得同情”。

  

  今天,不堪网络议论,袁义发文回应称网友骂他评论他,他都无所谓,但父亲只是在休息,袁义表示“我好想跟全世界说他的好,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虽然曾经的婚姻一地鸡毛,但袁惟仁如今的境遇着实让人唏嘘,或许他的前妻和子女真的对一切释怀、和解了,决定让他在病重的时刻保全体面,既然如此,我们也不必过多地谴责。

相关专题:政坛八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1: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