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孩浙江失联2天3夜: 跌落10米下山谷 自救活下来

京港台:2022-1-5 18:53|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女孩浙江失联2天3夜: 跌落10米下山谷 自救活下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日晚,武汉女游客莹莹(化名)在浙江温州雁荡山旅游,夜晚迷路跌至山谷后与家中失联。1月5日上午,当地救援力量通过两天的搜寻,终于在山中将她找到。当地救援队告诉极目新闻:“她失足跌落10米下的山谷,靠自救生存了两天三夜。”

  1月5日上午9时许,家住武汉市青山区李女士给极目新闻记者打来电话,称女儿莹莹(化名)元旦期间在雁荡山景区出游,但自从1月2日晚上就失联了,家人十分着急。

  

  上午10时,极目新闻记者赶到李女士家中,她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元旦节前,莹莹告诉母亲,元旦假期她要独自前往位于浙江乐清的雁荡山旅游,并与母亲约定好,1月3日能返汉回家。

  1月2日,李女士还在微信上和女儿保持了密切联络,但在当晚7时17分,他给女儿发送信息,询问回家吃饭的具体时间,好为她备饭菜,女儿却仅回复了一条“明天回”,之后便没有了消息。

  

  李女士称,当晚她确实起了疑心,但想着女儿可能是太累休息了,就没有在意。1月3日一整天,李女士都在尝试联络女儿,但莹莹仍然杳无音讯。直到当晚7时许,见莹莹仍未回复,心急如焚的李女士连忙报了警,并告知警方莹莹离家时的衣着特征和本人照片。

  1月4日早上,等待一夜无果的李女士更着急了,与此同时,武汉警方也联系上浙江温州警方,请求当地力量帮忙寻人。雁荡山派出所通过查询监控发现,莹莹并未走出山区,便紧急联系当地救援力量,立刻展开搜寻。

  乐清山岳应急救援中心队长徐承宝告诉记者,1月4日接到这一警情后,他们与当地警方立即组成几十人的救援队伍,进入雁荡山展开搜寻,但搜寻至次日凌晨2时仍无结果。

  

  1月5日一早,他们再次进山搜寻。上午10时30分许,他们在搜寻喊话时,突然听到山谷处有女声向他们回应。救援队靠近后确认,这名女子就是已经失联两天三夜的莹莹。

  据徐队长介绍,莹莹在1月2日晚上在山中迷路,因天黑看不清,失足跌落下山谷,高差约有10米。“莹莹是背部朝下跌落,双肩包先着地,垫在下方救了她一命。”徐队长说,他们找到莹莹后发现,她意识清醒,但身上明显有受伤痕迹,已不能站立行走。

  

  据徐队长介绍,莹莹在失足跌落山谷后,携带的手机便不知所踪,并且事发前手机已被调成静音模式。由于她因受伤而无法行走,也无法在山中寻找手机,以致外界无法与她取得联络。

  “找到她时,她的背包里还有食物没吃完,靠着自带的食物在原地度过了三个夜晚。”徐队长表示,所幸莹莹的自救意识较强,才能在受伤后,独自在山里生存两天三夜,“当时,她把所携带的衣物都穿在了身上,所以并没有受寒。”随后,救援队将莹莹抬上担架,将她安全带离山区,并立即将莹莹送往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得知女儿被找到,李女士第一时间拔通了徐队长的电话,向他表示感谢:“那么久都没能找到女儿,我都快没有希望了,多亏了你们助手相救,太给力了!”同时,李女士也十分感谢雁荡山派出所和仙溪派出所竭尽全力的救助。

  莹莹的父亲和姐夫在1月4日就乘飞机赶往事发当地,并一同跟随搜寻。1月5日中午,其姐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经医院检查,莹莹的盆骨、腿部、足部等全身多处骨折,所幸头部并无大碍,目前意识十分清醒。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