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澳将签署防务安全条约 取得一项“历史性”突破

京港台:2022-1-5 23:31|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日澳将签署防务安全条约 取得一项“历史性”突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和日本1月6日将签署一项加强防务和安全合作的条约。这一被称为“历史性”的举动是美国的盟友加强合作关系抗击来自中国不断增长威胁的最新示例。此举可能会激怒中国。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将举行视频峰会,签署这一协议。莫里森说,协议将支撑澳大利亚武装力量和日本自卫队之间更广泛和更复杂的实际接触。

  莫里森在周三发布的一个声明中说,与日本的最新防务条约是历史性的,将首次为两国防卫力量之间强化互用性及合作提供一个清晰的框架。

  莫里森还说,“这项条约将表明,我们两国致力于共同应对我们面临的共同战略安全挑战,并为建立一个安全和稳定的印太地区做出贡献。”

  报道表示,澳大利亚去年9月与美国和英国签署了澳英美三方安全协议(Aukus),美英承诺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动力潜艇。这一协定激怒了中国。北京称协议严重损害区域和平及稳定,加速军备竞赛,损害国际不扩散努力。

  澳大利亚与美国、日本和印度也是战略对话机制四国集团(Quad)的成员。莫里森周三还表示,澳大利亚将为四国集团贡献一个扩大的议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三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中国始终认为国与国之间开展交流合作,应当有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的利益”。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说,澳日防务条约使澳大利亚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2个与日本签订正式防务协定的国家。这个条约包含允许澳大利亚军人进入日本。

  日本和澳大利亚2020年晚些时候表示将谋求移除法律及行政障碍,允许各自的武装力量进入对方国家,进行更多的联合训练及在出现危机是提供快速军事支持。

  条约还意味着,双方的部队将自由进入对方国家从事训练和演习,不用每次都要就条件进行谈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表示,基于维护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原则,日本希望提升与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合作,通过密切协商同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建立紧密关系。

  报道表示,随着中共加强军事实力,华盛顿及其盟友在加深合作。这一合作的核心是四国集团。最近几个月,四国集团国家加强了联合军事演习,并引入欧洲和其他国家参与。

  日本岸田文雄周二表示,他将在1月17日日本国会会议开始前取消海外出访,以集中精力制定防疫措施。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