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克龙杠上未接种者 推超严防疫新法”烦死你们”

京港台:2022-1-5 23:43| 来源:ETtoday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马克龙杠上未接种者 推超严防疫新法”烦死你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新冠疫情再起,迫使政府推出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4日在访问中宣泄他对未接种者的不满,却因为一句”烦死(emmerder)他们”招致反对派对手的强烈谴责,还可能影响他在倒数4个月的总统大选的表现。

  综合法媒报导,为了遏制法国日益严重的新冠疫情,政府最近试图推行新法,强制全国人民必须接种疫苗,才能参与文化活动、乘坐火车或到餐厅内用。马克龙4日在《巴黎人报》的采访中提到,”那些还没接种疫苗的人,我真想把他们『烦死』,而且我们会持续这么做,直到疫情结束为止,这就是我们的策略。”

  马克龙解释,”目前法国已有90%人接种疫苗,只剩下极少数还在反抗。为了减少这些不愿配合的人数,我很抱歉,但我们只能一直用这种方式『烦死』他们,直到他们不堪其扰,愿意接种为止。我当然不会把未接种者送进监狱,也不会强制接种,但我会禁止他们到餐馆内用,不能再喝咖啡,不能再去剧院,也不能去看电影。”

  马克龙的采访播出后立刻招来许多人的不满,因为法文”emmerder”一词是由脏话”merde”(狗屎)演变而来,意即”令人心烦”、”烦死人了”。法语词典Larousse写明,这个词”非常不正式”,因此反对派对手强烈谴责马克龙用词不当,甚至还认为”一个总统不应该这么说话,马克龙根本就不配当总统”。

  这已不是马克龙首次因为言论或用词不当受到批评了,过去也有许多法国人认为他的言语傲慢、尖酸刻薄,甚至带有轻蔑的意味。如今,法国的下届总统大选已进入最后4个月的倒数计时,尽管马克龙是目前民调最高的人选,但他至今还未明确宣布参选意向。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